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小学低年级学生回归校园 至此我市中小学已全面开学复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20年04月27日09:16:09 

图片由剡山小学提供

  四月翩然而至,校园已绿草茵茵,鲜花盛开。在这个蕴藏着无限希望和生机的季节里,一切逐渐恢复如初,师生们如约而至。

  昨日,我市小学低年级(一、二、三年级)学生开学,至此我市中小学学生已全面开学复课。

  在甘霖镇蛟镇中心小学,复课的小学生整齐地排队消毒,按照标识指引有序进入学校。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久违的教室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由于该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到全校学生近半成,学校在开学复课前做好了完全的准备。蛟镇中心小学办公室主任黄斌磊说:“我们按照‘一个都不漏’的原则,在开学前对学生行动轨迹和居家隔离情况进行认真摸排,严格要求外地回来的学生按规定居家隔离完毕后才能返校。”

  开学复课了,但防控工作并没有结束,安全仍然是家长和老师最关心的话题。在特殊时期,特殊的复学让全体剡山学子有了特殊感受。据了解,剡山小学教育集团在深入落实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学生回到校园生活、回归正常生活的现状,以多学科联动、多模块组合的方式,并结合剡娃“勤、勇、诚、爱”综合评价,从健康意识、成长意识、协同意识、规划意识四个篇章为主题开展了复学主题节。剡山小学教师俞骏告诉记者:“我们将新冠疫情期间的非常经历课程化,带着学生上好‘回头看’的课,上好‘向前看’的课,认真开启有序有质量的新学期生活。”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3万余名小学生回归校园,为了确保每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全市中小学每天按要求让家长及时、如实地在学校指定的手机平台为孩子填写健康信息。

  孩子的开学,最有感触的莫过于家长。超长寒假结束了,看着自家的“神兽”终于归笼,城南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金女士表示:“我们平时要上班,有时候顾不上孩子上网课,开学了以后,就能够比较放心他的学习情况。而作为家长,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我们减少了到公共场合的次数或者减少出门聚餐,以减少病毒细菌的传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杏花村,原来是嵊县儾的!
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公告
蓬蓬袖 是怦然心动的感觉
麻花辫真的是万能“减龄神器”吗?
江淮嘉悦X7上市 售8.28-11.28万元
威尔士球星贝尔向家乡医院捐款
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全球热播
《长安少年行》长安五子求学破案寻真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一号
习近平京鄂浙陕抗疫…
这个梦想 习近平倡导要不懈追求
今年浙江累计办理缓缴税款443.65亿元
浙推进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
袁家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国际要闻
全球抗疫进入关键节点
CNN梳理特朗普“变脸”时间线
巴黎圣母院修复工程将从27日起逐步恢复
新冠病毒可能早已在美国大城市蔓延
世卫组织:约450个邮箱信息被泄露
日本政府砸30亿日元发口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