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注意!这些人即日起 都要接受新冠核酸和抗体检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张青 王秀英 2020年04月27日09:16:09 

  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等……

  4月26日中午,76岁的卢奶奶因少量便血一周,腹痛半天后来到市中医院,经医生检查,认为其需要住院开展进一步治疗。而与往常检查程序不同的是,卢奶奶需要经过新冠核酸和抗体检测后,才能开展接下来的一系列检查和治疗。不仅是卢奶奶,在市中医院,每一位患者在住院前都必须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安排住院。

  据悉,为继续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我市医疗机构内的工作人员、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都将接受新冠核酸和抗体检测;门急诊患者有境外以及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如14天内未进行过核酸检测的,也要进行病毒核酸检测。

  住院病区也将实施严格的门禁管理制度,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医养结合病区、老年病区、精神科病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患者在住院期间谢绝探视,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患者不允许离开医院;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情况特殊确需陪护的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患者的陪护人员也同样需检测核酸、抗体,确定阴性后才能发放陪护卡;同时,患者及陪护人员均要按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并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查验健康码及信息登记,同时禁止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者。

  目前所有进入医院诊疗区域的人员都要经过“健康码或通行证+测温”,且院内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本报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为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就医时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并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检测工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关于开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公告
中央决定: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
浙江决定对近14天来自武汉地区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
>>文化生活
杏花村,原来是嵊县儾的!
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公告
蓬蓬袖 是怦然心动的感觉
麻花辫真的是万能“减龄神器”吗?
江淮嘉悦X7上市 售8.28-11.28万元
威尔士球星贝尔向家乡医院捐款
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全球热播
《长安少年行》长安五子求学破案寻真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一号
习近平京鄂浙陕抗疫…
这个梦想 习近平倡导要不懈追求
今年浙江累计办理缓缴税款443.65亿元
浙推进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
袁家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国际要闻
全球抗疫进入关键节点
CNN梳理特朗普“变脸”时间线
巴黎圣母院修复工程将从27日起逐步恢复
新冠病毒可能早已在美国大城市蔓延
世卫组织:约450个邮箱信息被泄露
日本政府砸30亿日元发口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