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有一种“五一”叫坚守!他们用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5月06日10:36:11 

  今年“五一”小长假有一连5天假期,当不少人享受着愉快的假期时光时,仍有许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在劳动中度过节日。近日,记者走近在劳动状态中的警察、医务工作者、消防战士,记录他们在劳动节的故事。

  5月3日,天气晴朗,中午12时的气温直逼35度大关。在浦溪线与罗环路交叉口附近,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民警何锡昌与同事正在处理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同志,过来对着酒精测试仪吹五秒以上。”“同志,你赶紧去医院,伤者的情况了解一下,医生的病情诊断书记得拿一下。”“联系拖车,把事故车拖走,不要影响交通。”……头顶烈日,没一会功夫,何锡昌的警服就被汗水浸湿了。

  “五一假期,车流量比平时多了许多,交通秩序维护、事故处理等工作量也增加了许多。”何锡昌介绍,嵊州大道、北艇路、医院路等几条城区道路,假日期间,车流量明显增多。

  为给广大司乘朋友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市民和游客在嵊州游得安全、放心,仅剡湖中队每天就有20多位警员放弃休假,或在路面执勤,或在辖区巡逻。

  这个“五一”,医护人员也是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手术台前,他们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患者的健康。

  5月3日下午2时许,经过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后,记者走进了市中医院外科大楼,在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袁兴斌和护士们正一起照看着患者情况。“目前,我们照看着16位病患,需要及时掌握患者病情,尤其是加强重症患者监控和护理。”袁兴斌告诉记者,他的“五一”假期算是比较幸运的,4日可以休息一天,而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则一直要忙碌在岗位上。

  “近段时间的重症患者还是比较多的,上班期间,几乎只有午饭时间可以休息20来分钟。不过看着患者们可以慢慢康复,心里就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成就感。”袁兴斌说,“五一”假期唯一感到遗憾的就是无法陪孩子一起出去旅游。

  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消防员们。“五一”假日期间,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谢节海几乎每天都会和队员们一起,前往商场、超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商超的消防设施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谢节海已在消防员这个岗位上工作了16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兵”。“今年的劳动节是全面复工复学以来第一个小长假。各个商场都针对性地开展了促销活动,各个景点也有着多种多样的活动等着市民去体验,消防安全任务也就更加艰巨了。”他坦言,作为一名消防员,肩上的责任重,牺牲也很多。“由于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假日里也坚守在岗位,家里的孩子只能请自己的父母代为照顾了。”虽是节假日,许多消防员都要投入到战备执勤状态,“我们的心愿就是用我们的节日坚守,保一方消防平安。”谢节海说。

  假日里,坚守在岗位的还有环卫工人、公交车驾驶员、建筑工人、商场餐厅的服务员、快递员、外卖员……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之美,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吴凤花黄美菊李敏与您相约越乡唱越剧
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公告
女人越瘦越健康?过瘦小心这10个危害
宅家期间,大学生的钱花哪儿了?
基于CMA平台 领克05正式上市
“劳模”时德帅:进国家队是奋斗目标
出演“宁采臣”,陈星旭不担心被比较
线上开唱!15天集结百组音乐人义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养老金缓涨并不代表收不抵支
一季度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浙企闯“四关”丨在复工复产中转型升级
这个“五一”假期浙江人怎么游浙江?
浙江经济一季报述评三丨稳住投资攒后劲
国际要闻
中国坚决反对有罪推定式的国际调查
外交部:向中国追责于法无据,于理不通
特朗普暗示抗疫援助挂钩各州移民政策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
美猪肉加工厂超800人感染 BBC揭秘故事
目前在日本流行的新冠病毒来自欧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