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双鸟机械抢抓新基建机遇做专做精产品 实现订单产能双增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5月08日08:33:00 

  2020年,“新基建”成为中国经济热词。因生产葫芦享誉国内外的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早早就抓住了新基建的大机遇,深耕细分市场,立足专精特新,心无旁骛抓主业,聚精会神谋发展,实现了订单和产能的双增长。

  在双鸟机械的装配流水线上,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生产副总黄文胜介绍,目前正在生产的这批葫芦将运往全国各地的特高压线路施工现场,由于订单时间紧,产品质量要求高,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赶生产。“为提高产品规范性和统一性,公司在2019年底新增了这套流水线设备,不仅产量和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提升了不少。”黄文胜告诉记者,特高压作为世界电网建设领域的最尖端技术,对特高压架线施工的葫芦要求也非常严格,为此,公司在此前专门引进进口生产设备,组建研发团队,历时两年才研发成功。

  在保证自身产品质量的同时,完善售后服务也是双鸟机械持续发展的基石。“我们要做到产品销到哪里,售后人员就出现在哪里。”国内贸易部经理李军告诉记者,公司售后人员会在施工现场与技术人员、施工人员沟通,以用户体验感为核心,对产品进行升级。“像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的一个项目现场,根据他们的要求,我们前前后后进行了十七八次的改进,历时近一年时间,最终完成了最适合他们的产品。”李军说,目前,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已与双鸟达成战略合作,将这款葫芦推到全国的送变电工程现场,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让企业在疫情期间增加了近30%的国内订单。为赶制订单产品,公司又订购了三条流水线,将在6月底前投入使用。

  双鸟的葫芦总能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有用于矿业领域的防爆葫芦,也有用于海洋领域的耐腐蚀葫芦,因此在西电东送、港珠澳大桥、天津全运会开闭幕式舞台等许多重大项目上,都有双鸟的身影。眼下,双鸟紧紧抓住国家新基建大机遇,进一步做精做专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

  李军告诉记者,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的新基建项目包括5G基建、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这样的机遇稍纵即逝。“看得到是慧眼,抢得到才是本领”,双鸟机械先人一步准确捕捉、精准对接、务实推动,在激烈的竞争中抓住了这个机遇。

  目前,公司生产的葫芦已进入到特高压及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建设两大领域。“新基建可说是国家为疫情后经济恢复打下的一针强心剂,我们只要抓住这个机遇,就不愁没有订单。”李军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让双鸟的葫芦出现在更多领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冠军葫芦”是这样炼成的——记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员邓伟林
双鸟机械:“隐形冠军”养成记
巾帼创业带头人 情系社会献爱心——访市党代表、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萍
双鸟机械:用最少的成本生产最好的产品
>>文化生活
“90”后吕爽:让嵊州竹编融入日常生活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夏季即将到来 把T恤穿帅才是关键
在“五五购物节”打磨“她经济”
存在车辆起火风险 迈凯伦召回进口车
中国队获得国际象棋国家杯冠军
新版《东京爱情故事》不是拍给老粉看的
全球百余艺术家10小时直播“云聚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20项次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浙多地发布公办民办小学、初中招生细则
《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发布
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特别说明规范“清肺排毒汤”使用等发布
舒兰“神秘”感染链已1传20+
国际要闻
注意!入境这些国家要被强制隔离
全球疫情简报:韩国聚集性感染人数过百
古巴敦促美对古巴使馆遇袭展开详尽调查
俄总统新闻秘书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四月份财政赤字飙升至7380亿美元
旅加大熊猫受疫情影响将提前两年归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