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5月08日11:34:25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记者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促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升级,加强优质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工作。

 

  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引导全国度假休闲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把好初审推荐关,择优确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推荐申报名单。

  根据通知要求,参与申报的度假区应具备以下条件:符合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及相关细则要求;度假设施相对集聚,经营状况良好;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健全;游客综合满意度较高;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土地使用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主要经营主体近3年无严重违法违规等行为记录;近3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认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1年以上。

  据悉,此次认定工作将按照“材料审核—基础评价—现场检查—审议—公示—公告”的程序组织认定,其中现场检查以暗访形式进行。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30家国家级度假区、453家省级度假区。文化和旅游部于去年12月出台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原则上每3年进行1次全面复核。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90”后吕爽:让嵊州竹编融入日常生活
中医养生告诉你如何消暑、护心、祛湿!
女人越瘦越健康?过瘦小心这10个危害
宅家期间,大学生的钱花哪儿了?
基于CMA平台 领克05正式上市
“劳模”时德帅:进国家队是奋斗目标
出演“宁采臣”,陈星旭不担心被比较
线上开唱!15天集结百组音乐人义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抗疫斗争的中国精神
读图丨全国首个生态省是怎么做到的?   脱贫攻坚再加把劲
浙江外贸走出“V”型曲线
袁家军杭州调研青年浙商企业
浙江建成全国首个生态省
“五一”浙江全域旅游人次近8000万
国际要闻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团结抗疫
特朗普称疫情打击比911更糟糕
阿尔及利亚交通事故致4名中国公民死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科技股普涨
美国政府政治化疫情有何企图
经济衰退导致美国近五分之一儿童吃不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