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新冠肺炎疫情和蝗灾将给东非粮食安全带来巨大危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年05月12日10:31:41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于当地时间5月11日发布粮农组织东非及也门沙漠蝗虫防治行动进展报告。该报告显示,粮农组织于1月启动的防治沙漠蝗灾募款行动目前已涵盖十个国家: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苏丹、乌干达、坦桑尼亚和也门。在粮农组织的帮助下,这十个国家超过36.5万公顷的土地和72万吨谷物免遭沙漠蝗虫侵害(72万吨谷物足以让500万人吃上一年),35万个牧民家庭也得以脱离困境。

  尽管大量土地在防治后目前已基本消除了虫灾,但是第一波蝗群已繁殖后代,第二波蝗群预计于6月从幼虫期过渡到成虫期,在庄稼收割的关键时期起飞成灾。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对此表示:“尽管粮农组织取得了重大成就,但抗击蝗虫是一场持久战,还没有结束。在接下来几个月,会有更多的人面临失去生计以及粮食安全状况恶化的风险。”

  在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之前,《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曾预测,东非地区将有超过2500万人在2020年下半年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况。在沙漠蝗虫、新冠肺炎疫情、极端天气和地域冲突等多重危机的打击下,东非弱势群体的粮食安全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为应对这一危机,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我们不仅要着眼于防治蝗灾,还要着眼于支持农民和牧民的生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粮农组织从今年1月起已经筹集到1.3亿美元资金,主要用于蝗虫防治工作,但生计支持活动需要得到更大的资助。

  沙漠蝗虫是世界上最具破坏力的迁徙性害虫之一。一个沙漠蝗虫群每平方公里可容纳多达1.5亿只蝗虫,一天就能摧毁足以养活35000人份的粮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90”后吕爽:让嵊州竹编融入日常生活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夏季即将到来 把T恤穿帅才是关键
在“五五购物节”打磨“她经济”
存在车辆起火风险 迈凯伦召回进口车
中国队获得国际象棋国家杯冠军
新版《东京爱情故事》不是拍给老粉看的
全球百余艺术家10小时直播“云聚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2020·四月:部署三件大事
全国春耕进度快于往年 夏粮丰收有基础
钟华论: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减负,基层干部群众有五盼
民进党当局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
黑龙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5亿元
国际要闻
时评:谬称中国囤积医疗物资荒诞不经
俄外交部反对“美英战胜纳粹”言论
英首相公布“解封路线图”
由抗疫说起——美国政府反科学荒唐事
欧委会反击德宪法法院判决维护法制统一
俄罗斯一养老院起火致10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