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5·12国际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09:51:00 

  1月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您穿上白色的铠甲,奔赴千里,只为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战场上,汗水湿透了您的衣衫,口罩和护目镜在您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在病人接近死亡之际,是您,伸出双手击退死神;当病人悲观失望时,是您,伸出双臂拥抱,给他们勇气和信心。您用坚持和勇气,用关心和爱护,用精湛的技术,将一个个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

  5月12日,繁花似锦,您迎来这个专属于您的节日。今年护士节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展示了护士在应对各种健康挑战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今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又是在击退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第一个节日,这更赋予这个节日特殊的意义。那么,在今天,让我们所有人向最美的白衣战士致敬!

  市人民医院护师陈秀萍:“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整整52天,从武汉的冬天走到了春暖花开,这一路走得有多艰难,参与武汉医疗救援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们最有发言权。陈秀萍说,在武汉的这些日子终将变成记忆,但这些记忆会给予她更多前行的力量。

  1月28日,我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陈秀萍作为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和另外3位同事,随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战友们一起,踏上支援武汉的航班。在此之前,她从未曾想到,第一次到武汉却是以医疗救助队员的身份。  详情》》》》》》

  市人民医院护师周丽:“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完成白衣下的责任”

  周丽,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她说,出征武汉是她平凡人生中璀璨的一笔,是她人生记忆中最高光的时刻,在点点滴滴的感动和温暖中,自己收获并成长着。

  2月14日一早,周丽随浙江省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出征。当天下午,在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后,短短3小时就收治72名患者,其中危重症患者36名。“在这场战役中,最初的感受就是身心的疲惫。”周丽告诉记者,刚刚到武汉时,要面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患者,还有新组合的战友,一切都只能在“真枪实弹”中磨合起来。   详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