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冠疫情使日本网协陷入财务困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09:56:42 

  新华社东京5月13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网球协会日前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导致国内外赛事取消,他们将陷入财务困境。

  代表男女职业网球巡回赛的ATP和WTA上个月宣布,所有巡回赛将暂停至2020年7月13日。但由于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日本网协认为秋天举行的日本公开赛很难举行,而这项比赛占其年收入的一半以上,如果比赛取消,财政收入大大缩水,可能会影响年轻球员的训练和网球协会所有的推广工作。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网协高管日前举行了一次在线会议,讨论了如果比赛无法进行,网协应采取的措施。在会议上,负责日本公开赛的协会副主席川廷尚弘说,考虑到运动员、游客和有关各方的安全,今年举行国际比赛很困难。

  协会财务委员会还与银行方面进行了磋商,希望寻求紧急贷款缓解财务危机,但被告知此时很难获得贷款。

  会议结束后,日本网球协会常务理事高桥甫表示,协会正考虑采取一些内部措施来应对困境,例如削减高管薪酬、减少设施使用以节省租金以及让所有董事捐款等。

  高桥甫说:“我们正在考虑最坏的情况,能否渡过难关取决于我们未来采取的措施。”

  网协不是唯一遭遇财务危机的日本单项体育协会,日本铁人三项协会透露,如果比赛无法进行,今年的收入将下降25%到50%,协会正在模拟测试,以便可以在不牺牲球员利益的情况下运营。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