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德国病毒学家:新冠病毒人造论“纯属一派胡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5月14日14:50:00 

   新华社柏林5月12日电 德国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病毒学教授克里斯蒂安·德罗斯滕12日再次驳斥了“新冠病毒人造论”,认为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强化了带有政治目的的危险阴谋论。

   德罗斯滕当天接受北德意志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和欧洲科学家均在蝙蝠携带的病毒中发现与新冠病毒略有不同,但是“非常非常相似”的某种特征。因此,新冠病毒并非人造,而是在自然界的进化过程中偶然产生的。

   法国病毒学家、诺贝尔奖得主吕克·蒙塔尼耶先前对法国媒体表示,新冠病毒基因组的某些片段与艾滋病病毒基因组的片段一样,这表明新冠病毒是一种人造病毒。德罗斯滕对此予以驳斥,并表示这种相似性“非常常见”,蒙塔尼耶有关人造病毒的说法“纯属一派胡言”。

   德罗斯滕说,许多人传播有关病毒的错误信息甚至阴谋论,一些所谓专家的言论也缺乏依据。这些专家的错误言论的传播强化了一些带有政治目的的危险阴谋论,“这是不负责任的”。

   德罗斯滕曾与多位国际知名医学和公共卫生专家联名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主张新冠病毒并非自然起源的阴谋论。

   德罗斯滕提醒民众,要注意甄别各种疫情相关信息的真实性,有些网络视频内容充满误导性,并非基于科学,希望大家不要在那些内容上浪费时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祖孙四代》亮相“大美劳动者”展览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李佳琦申请“OMG买它买它”声音商标
创新经营模式 商场上“云” 带火消费
哪吒N01 2020款发布2款全新专属车色
新冠疫情使日本网协陷入财务困境
王凯 “缝隙”中求创作 点线面塑人物
《1917》或成院线复工后首部新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养老金上涨开始落地!
浙江20项次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浙多地发布公办民办小学、初中招生细则
《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发布
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特别说明规范“清肺排毒汤”使用等发布
国际要闻
新冠病毒一月已在佛罗里达州社区传播
注意!入境这些国家要被强制隔离
全球疫情简报:韩国聚集性感染人数过百
古巴敦促美对古巴使馆遇袭展开详尽调查
俄总统新闻秘书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四月份财政赤字飙升至7380亿美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