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德媒:“伊斯兰国”恐怖活动卷土重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5月14日14:51:19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参考消息》14日援引德国《时代》周报网站刊发记者马丁·格伦发自突尼斯、题为《恐怖活动卷土重来》的文章。文章摘要如下:

  近几周来,夜间袭击、诡雷、绑架、设立假路障和自杀式炸弹袭击发生的次数越来越多。“伊斯兰国”组织所谓的圣战卷土重来——虽然他们不再控制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固定领土。

  他们利用全球新冠疫情之机,大肆扩大游击战。其突击队主要在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逊尼派省份、叙利亚东部以及叙伊600公里长边界沿线人迹罕至的沙漠地带活动。今年初以来,“伊斯兰国”已制造超过430起袭击;4月份的袭击数量是1月份的两倍。本周一,仅在巴格达就同时发生5起炸弹爆炸袭击。

  一方面,伊拉克安全部队大部分成员已将注意力从“伊斯兰国”身上移开,忙于监督防疫“禁足令”的执行。大批警察和士兵因担心感染而不再执勤。另一方面,驻伊美军反恐部队因围绕驻军爆发的冲突,大大减少了基地和教官的数量以及空中侦察的次数。这一双重安全真空现在正中极端分子下怀。

  美国战争研究所的尼古拉斯·埃拉斯指出,新情况是,“伊斯兰国”目前自认为已强大到可在城市实施更大规模、更复杂的袭击。“伊斯兰国”也已在人口密集区掌握了足够的本地网络,“使其可以在理想的时间,也越来越可以在理想的地点发动袭击,并且使用更大的暴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祖孙四代》亮相“大美劳动者”展览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李佳琦申请“OMG买它买它”声音商标
创新经营模式 商场上“云” 带火消费
哪吒N01 2020款发布2款全新专属车色
新冠疫情使日本网协陷入财务困境
王凯 “缝隙”中求创作 点线面塑人物
《1917》或成院线复工后首部新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养老金上涨开始落地!
浙江20项次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浙多地发布公办民办小学、初中招生细则
《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发布
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特别说明规范“清肺排毒汤”使用等发布
国际要闻
新冠病毒一月已在佛罗里达州社区传播
注意!入境这些国家要被强制隔离
全球疫情简报:韩国聚集性感染人数过百
古巴敦促美对古巴使馆遇袭展开详尽调查
俄总统新闻秘书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四月份财政赤字飙升至7380亿美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