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全国首例!杭州一小区用物业维修资金买电梯养老保险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2020年05月22日15:53:55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 日前,杭州市拱墅区青莎阁小区完成使用物业维修资金购买电梯养老保险所有的审核流程,申请金额已成功拨付至保险公司,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使用物业维修资金购买电梯养老保险的小区在拱墅区重磅落地。

  说到电梯养老保险,想必大家都不陌生。2019年8月,为破解保费资金筹措困难的问题,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联合出台了《杭州市拱墅区投保电梯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试点方案》,在拱墅区试点使用物业维修资金购买电梯养老保险,为保费资金来源提供新路径。以青莎阁小区为例,小区共有电梯4台,电梯已经使用13年,保费为4万元,现在保费的30%可以申请使用物业维修资金,能够为每台电梯解决3000元的资金缺口。

  昨天上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就全市电梯安全状况作新闻发布,这是杭州市第四年发布电梯安全状况。四年来,杭州市电梯亡人伤人事故数量持续下降,电梯安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

  这其中,电梯养老保险起到了很大作用。去年,拱墅区参保电梯故障发生率下降20%以上。目前,电梯养老保险已在7个区县(市)落地,投保电梯数量近3000台。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杭州市在用电梯总量突破14万台,同比上升9%,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仅次于广州、成都两市。其中,使用超过10年的电梯数量达2.9万台,使用超过15年的电梯7900余台。

  2019年,杭州市未发生电梯安全事故,已连续两年未发生电梯安全事故。杭州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接到电话71688通。2019年,按故障类别分类统计,电梯故障原因前三位的分别是人为原因故障(30.79%)、门系统故障(19.83%)和外部原因故障(16.56%)。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抖音达人”邢晓:让越剧成为一种时尚
这病进入高发期!传播速度不容忽视!
彭小苒 清新白裙治愈力
欠债也要买奢侈品 对年轻人真的好么?
比亚迪汉开启预售 补贴后售23万元起
比利时足协与男足主帅马丁内斯续约
扶贫题材热播 真实、接地气打动观众
电视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将播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自述:“我”的扶贫情怀
同两国领导人通电话 习主席谈到这些事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没有什么能阻挡中国前进的坚定步伐
彭定康一定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国际要闻
克罗地亚总统确定7月5日举行议会选举
谭德塞:世卫大会决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球人类发展可能出现30年来首次减缓
世贸组织新总干事遴选程序于6月8日启动
中国在德投资创造数千工作岗位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首次出海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