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吃猪蹄补胶原蛋白?专家:不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10:13:14 

  说到保持年轻,有个词绝对不陌生,那就是“胶原蛋白”。通过吃猪蹄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是否能补充人体的胶原蛋白?专家指出,猪蹄中的胶原蛋白是大分子,不能被人体吸收。相比之下,胶原蛋白水解产物才是胶原蛋白更为理想的补充源。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医学博士刘佳介绍,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可以活化皮肤、增强弹性和保湿。“吃猪蹄其实补得最多的是脂肪,加上高糖高油的红烧、焖煮的方法,热量非常高,不仅补充不了胶原蛋白,还可能导致发胖。”刘佳表示,对于一些本身就肥胖的人群,和消化吸收比较不好、胃肠功能有障碍的人,更不建议吃猪蹄来补充胶原蛋白。

  刘佳提醒,比起猪蹄,鸡爪和鸭掌或是更好的选择,因为他们脂肪含量少,胶原蛋白含量多。不过,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是否能够增加体内的胶原蛋白,这一点目前有待更多研究去确定。

  “皮肤虽然不能直接吸收胶原蛋白,但能吸收胶原蛋白的水解产物。”刘佳介绍,胶原是不溶性的(可溶性胶原除外),但胶原蛋白在酸、碱、热、酶的作用下水解,会产生胶原蛋白水解产物,胶原蛋白水解产物极易被人体的皮肤、毛发、脏器、骨质等所吸收与利用。(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白恬)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