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反诈宣传小故事—— “美国大兵”给你寄美元,你信吗?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钱正能 2020年06月01日09:45:20 

  时间已近六月,天气却是乍暖还寒。晚上撑着伞走在阴暗的小巷,短袖的我感受到丝丝凉意,抬头不时寻找着墙上的门牌,静谧的夜里,我突然听到了一阵悠扬的哼歌声。

  循着歌声走近,本想问路的我们,却发现正是要寻找的人家。

  推开虚掩的大门,一个烫着卷发的中年妇女正从客厅椅子上站起来。客厅没开电视,在昏黄的灯光下,周围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异常清冷。

  “钱警官,快请进。这位是?”

  “这是协警小张,我们公安机关有保密条令,不会泄密的。”我穿过天井来到客厅,收伞后在旁边椅子坐下。进入房间,我却感觉寒意丝毫未减。

  边上小张嘟哝了声:“有点静啊。”

  “我在越警管家里看到有预约民警功能,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电话了。我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骗了,想咨询一下,又不想被别人知道。”

  我点了一下头:“你请说。”

  “两个多月前,我在微信上加了一个外国人,叫做克劳福德,他是一个美国军人……“

  边上小张突然噗嗤一笑。

  见女士有点不高兴,气氛尴尬,我咳嗽了一声,说:“不好意思,小张可能想到其他高兴的事了。让我来猜一猜,这个美国大兵是不是高大威猛,然后在哪个中东地区国家服役,反正就是战区,很危险的地方?”

  “对的。”

  “他是不是要去执行一个非常危险的任务,失联好几天后,他受了伤,但是他们小队私自贪了一批珠宝、黄金、美元……”

  “是美元,很多,他说他一个人分了六十万。”女士的脸色已经不太好看了。

  “接下来他会说这笔钱是见不得光的,不能被上级发现,而且他想退休后来中国生活,所以想把这笔钱放在保险箱,通过国际快递将保险箱寄到你这里,让你代为保管,让你加一个快递客服的微信……”

  “不要说了,我被骗了两万元。”女士很难堪。

  “这两万元应该就是所谓的国际快递费了,对方收钱后一般微信拉黑。这类诈骗发案不多,但本地也基本每年都有,你和我们去做一份笔录……”

  女士摇头,情绪很低落:“算了。钱警官,他没出事就好……如果我说我不是因为贪财被骗,你相信么?这两个月其实聊得挺开心的,原来都是假的啊。”

  “骗子聊天都有文本套路……”小张刚开口,就被我踢了一脚,止住了话。

  开车回所路上,我向村警务助理打听了她的情况。七年前,她丈夫和女儿丧生于一场车祸,年前母亲因病去世,目前一人独居。

  我转头看向窗外,透过漆黑的夜雨,我仿佛看到她一个人坐在椅子上,这样的安静真容易让人发疯。

  三毛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是流浪。”那只是她的房子,不再是她的家了。

  一声叹息后,我突然记起了开始那首引路歌的歌词:“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哟/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我等待着美丽的姑娘呀/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嗬……”

  民警提醒:骗子先提供一个高大上的国外身份,再联络感情,最后诱之以利,确实很容易达成诈骗目的。不过相信每个看到过这个故事的人,绝不会再上当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反诈宣传小故事——网络保姻缘?荒诞!
反诈宣传小故事——莫因“美丽谎言”上当受骗
反诈宣传小故事——警惕网恋“杀猪盘”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妇保将向3岁以下儿童赠送“健康礼包”
穿上小男孩单品 快乐得像孩子一样
炫酷黑 被声音耽误的
前脸造型更精致 新款宝马5系官图发布
中国登山协会电贺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
张继科惠若琪加盟“六一趣味运动会”
让传统戏曲搭上新媒体高速列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
手绘长图|浙江之窗
国之大事,其实也是你我之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记
杭州脱贫攻坚最新“成绩单”出炉
决胜小康踏新程 建设“窗口”显担当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509084例
法国政府公布解禁第二阶段措施实施细则
罗马尼亚将进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
埃塞俄比亚开放电信市场 外企跃跃欲试
国际观察丨美国疫情逝者背后的追问
简报:多国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