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法国政府公布解禁第二阶段措施实施细则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5月29日14:50:10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电 法国总理菲利普和卫生部长韦朗等人28日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法国解禁第二阶段措施实施细则。

  菲利普表示,法国自6月2日起进入解禁第二阶段后,全国除法兰西岛大区、海外属地马约特岛和法属圭亚那为“橙色区域”外,其余地区均为疫情较轻的“绿色区域”。

  菲利普说,法国在解禁第二阶段将扩大学校复课范围,开放咖啡馆和餐馆等营业场所,逐步恢复文化、体育活动。此外,居民出行将不再受需有特殊原因、离家距离不得超过100公里的限制,在法国境内出行不再需要出行证明。

  他说,自本周末起,全国公园、绿地将开放;博物馆将于6月2日起开放;电影院将于6月22日起开放。餐馆、酒吧等从6月2日起可重新开门营业,但位于“橙色区域”的餐馆和酒吧仅可开放室外座位,禁止在室内用餐。

  菲利普说,法国赞成自6月15日起重新开放欧盟内成员国间边界,欧盟边境的开放问题则需要欧盟成员国共同研究决定。

  法国国民教育和青年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说,在前期幼儿园和小学已开始复课的基础上,从6月2日起初中和高中将逐步复课。不过,本年度高中毕业会考法语口试取消。

  韦朗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新冠疫情是季节性的,相关的流行病学研究仍在进行中。

  根据法国官方公布的数据,自从5月11日开始部分解禁以来,法国疫情未出现明显反弹,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保持下降趋势。菲利普说,法国前期解禁措施的效果令人满意,但新冠病毒在法国依然存在,需要继续保持谨慎。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有关孩子的生长发育 钱小霞有话要讲~
穿上小男孩单品 快乐得像孩子一样
炫酷黑 被声音耽误的
前脸造型更精致 新款宝马5系官图发布
中国登山协会电贺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
张继科惠若琪加盟“六一趣味运动会”
让传统戏曲搭上新媒体高速列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记2020珠峰高程测量
一分钟看习近平“下团组”丨信赖之军
2020年全国两会巡礼
完善法制 确保香港长治久安
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涉港决定草案
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之际
国际要闻
欧委会提议举债设立“恢复基金”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49万
比利时和卢森堡弃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
美结束对伊朗多个民用核项目的制裁豁免
莫斯科将实施下一阶段解除限制措施
中东多国进一步"解封" 推行口罩强制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