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反诈宣传小故事——网络保姻缘?荒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钱正能 2020年05月15日08:46:39 

  “警官,我在网上被骗了三千。”

  看着眼前穿着时髦的年轻女子,我疑惑地说:“怎么看你一点不着急呢?”

  女子递过来一摞材料:“这是我的身份证复印件、聊天记录、转账截图,以及我被骗的简略流程。”

  我接过材料。原来一个多月前,报案人小宋和男朋友小何和平分手;一个星期前,小宋找小何复合,结果被小何无情拒绝。

  小宋在网上看到一个可以“保姻缘”的店铺,店主名号“万化道人”,学过茅山道术,自称只要知道男女的生辰八字,就可以设坛做法,牵红线促成姻缘。

  小宋开始不信,后来发现自己微信、电话都被小何拉黑,才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问“万化道人”可不可以保男女复合。对方见生意上门,自然大吹特吹,说他做法之后复合必然成功,还举出不少之前的“成功案例”。于是小宋直接微信转账三千。

  网络保姻缘听着荒诞,但上当的人还真有,并且被骗数万元的也不鲜见。可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小宋,我感觉案情并不简单,摇摇头说:“这案不能立……”

  小宋顿时急了,打断我说:“为什么?是转账金额不够么?”

  “店铺里做法一次明明是398元,骗子骗钱的套路,基本都是先骗一,再骗二,再再骗三,把握受害人想要挽回损失的心理,一次次增大诈骗金额。而你一次性转3000元,也没有依照骗子说的等七天看效果,直接来派出所报案,很大概率说明你一开始就知道对方是骗子。”

  小宋冷着脸:“不管怎样,我被骗是事实,就有义务给我立案告知书。”

  “你为什么一定要拿立案告知书?”见小宋不回答,我又说,“小何的爸爸老何是村干部,我和老何关系挺熟,与小何也见过面,要不要我给小何打电话,问问情况?”

  小宋眼睛顿时亮了:“你直接给小何打电话,把我说得可怜一点,我就不报案了,立案告知书也不要了。”

  “那你先把事情经过完整地告诉我。”

  经过我再三追问,小宋终于告诉了我细节。家境优渥、从小顺风顺水的小宋,与小何成为男女朋友后,最初还克制,后来就恢复本性越来越“作”,小何开始还忍着,后来就越来越“听话”了,小宋无论说什么,他都说“好”。一个多月前,因为一点小事,小宋赌气说分手,小何很自然说了一声“好”。

  如果分手后小何“痛不欲生”,小宋说不定也没想挽回,可自从知道这段时间小何非但过得不错,还新交了个漂亮女朋友,小宋突然就难受了。

  我直接说:“你作他说‘好’,你做错他也说‘好’……凡此种种,只说明他对你彻底死心、彻底不爱了。这电话没必要打。”

  最后我还是被求着开免提给小何打了电话。小何耐心听我说完,冷淡地说:“钱警官,事情我知道了,但我和她已经结束了。”

  小宋拿起我放在桌上的手机,急切地对小何说:“你看,为了挽回你,我都上当被骗了,我也会犯错的。”接着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我错了,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

  回答她的只有冰冷的电话忙音。

  民警提醒:许多失恋男女为了挽回前任,经常会采用各种极端手段,因此上当受骗的也不在少数。迷信不靠谱,网络保姻缘更是无稽之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反诈宣传小故事——莫因“美丽谎言”上当受骗
反诈宣传小故事——警惕网恋“杀猪盘”
>>文化生活
《祖孙四代》亮相“大美劳动者”展览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李佳琦申请“OMG买它买它”声音商标
创新经营模式 商场上“云” 带火消费
哪吒N01 2020款发布2款全新专属车色
新冠疫情使日本网协陷入财务困境
王凯 “缝隙”中求创作 点线面塑人物
《1917》或成院线复工后首部新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纪实
浙4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1起
2020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
全国政协收到近300件涉及疫情防控提案
车俊:让改革成"重要窗口"的最鲜明标识
把做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重要标准
国际要闻
联合国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3.2%
美国14州出现儿童不明原因炎症综合征
德媒:“伊斯兰国”恐怖活动卷土重来
新冠病毒可能与儿童类川崎病症状相关
德病毒学家:病毒人造论"纯属一派胡言"
印度最大贫民窟新增肺炎确诊病例66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