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盯牢重点项目 加大技改投入!我市工业投资逆势上扬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6月04日09:05:5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市积极应对,通过抓项目推进和技改投入等,打响投资赋能攻坚战,并取得了可喜成果。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今年1至4月份,我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4.89亿元,同比增长31.1%,列绍兴各县市区第二位;技改投入同比增长18%,排名绍兴各县市区第一。

  连日来,位于三江街道的老板电器(金帝)智能集成厨房产业园建设现场热闹非凡。自4月17日开园后,各项工程顺利推进,办公楼预计8月底可结顶,主体一号厂房10月底完成桩基工程。公司负责人说,项目建设中,相关部门和街道一直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尽最大努力协助解决各项困难。

  疫情发生后,我市力争已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力促开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采取了各种保驾护航的措施,包括建立重点项目市领导挂帅、部门组团服务推进机制,市四套班子定期督查项目进度;健全完善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和问题协调机制,并对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建设进度等情况开展实时动态的“红黄绿”三色通报制,定期在市政府大楼上墙公示。目前,我市92只重点工业项目已有81只开工,进展都很顺利。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不断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的同时,对传统产业的技改投入也不断加码,今年来尤其加大了智能化改造力度。

  森歌电器是我市厨电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因个性化定制产品比例加大,对产品交货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公司正在实施以智能物流为重点的智能化改造路径,完成后实现收发货准确率100%,时间缩短55%。

  包括森歌在内,今年我市已确定第一批25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共涉及33只重点技改项目。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自去年来,为激励企业技改投入,我市制订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安排专项资金,鼓励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加大引进先进高端制造装备和自动化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设备补助比例大幅提高,最高可享受购置款的13%。

  “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促进了企业加大技改投资的积极性,目前全市已完成技改投入近10亿元,今年还将继续扩大。”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第十七届中国嵊州书法朝圣活动举行
注意!我市手足口病将进入流行期
是什么在撬动“直播第一城”的消费潜能
吃猪蹄补胶原蛋白?专家:不能!
全新一代奔驰S级首张官图发布 变化很大
英雄联盟季中杯:TES力克FPX夺队史首冠
韩非儿:练舞那几年,懂得对手只有自己
《我是唱作人2》打破“乐坛鄙视链”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持续升温的一体化
对口帮扶路上 浙江这样啃“硬骨头”
接力丨一张照片 八千里路 廿五年情
海拔4500米 一场跨越25年的接力
联手整合资源 世界级港口群雄姿初现
国际要闻
亚欧各国新冠疫情总体平稳
韩国将再把日本告上世贸组织
普京批准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
五角大楼防护等级升高至第二级
日本大和市拟认定边走边看手机违法
特朗普小女儿社交媒体为抗议发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