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我市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6月15日14:25:57 

  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仙岩镇原仁村党支部书记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竹汝弟利用评议低保户申请资格的职务便利收受财物问题。2016年5月至6月,竹汝弟利用评议低保户申请资格的职务便利,为低保申请人提供关照和帮助,违规收受低保申请人所送现金1500元。收受的财物已退缴到581廉政账户。2020年5月,竹汝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下王镇原郑家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俞均珠在低保对象申报和核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7月至8月,俞均珠在明知村民许某某违规申请低保的情况下,未及时予以关注和阻止,后许某某于2015年1月开始享受低保待遇。2017年,在下王镇组织低保核查期间,俞均珠得知许某某违规享受低保待遇情况后,仍未予以纠正,也未向镇政府报告,直至2018年4月该问题被上级查实并取消许某某低保资格,造成财政资金损失3万余元。2020年6月,俞均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扶贫开发“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市级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根据扶贫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健全完善低收入农户识别、财政资金监管等相关监管机制,推进各项政策规定执行严格规范、廉洁高效。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加大对低收入农户主动帮扶力度,加快推进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深落细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吃拿卡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截留挪用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政策和资金项目真正惠及困难群众,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来源:越乡清风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