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日本学者公布战后政府公文 首次确认731部队曾生产细菌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20年06月22日14:39:27 

  图源:京都新闻

  海外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22日报道,日本学者19日公布一份二战后的政府公文,据称首次证实了日军731部队(又称关东军防疫供水部)曾生产细菌,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据报道,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等人此前一直在对“731部队”展开调查,发现了这份战后由日本政府制作的有关公文,首次证实731部队支部曾生产细菌。西山表示:“文件中还包括前731部队成员的证言,在验证历史上意义深远。”

  据悉,这份公文是1950-1951年期间制作的“关东军防疫给水部部队概况”,由西山胜夫等人于去年(2019年)在日本国立公文馆发现。从公文中可以看出,731部队由本部和五个支部组成,各个组织机构也得到了证实。关于大连支部,文书记述道:“直到战争结束为止,主要负责细菌的研究以及生产”。

  另外,关于林口、牡丹江、孙吴、海拉尔四个支部,文书也记载了队员的姓名、阶级、籍贯等。除各支部的变迁表外,还在地图上标注了战败前后各支部部队行动的详细动向。

  入侵中国东北后,日本帝国主义为扩大对华侵略,违背日内瓦议定书,秘密组建了731部队,这支部队共设有4个专门进行细菌研究与实验的机构、4个支队,总人数达到3000余人,是二战期间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制的大本营。731部队曾在中国进行长达数年的、骇人听闻的细菌战与人体活体实验等反人类的罪恶活动。

  在1945年日本投降前夕,石井四郎等人为逃避罪责,命令部属杀死所有在押人员,炸毁研究设备和设施,销毁罪证,将大量资料带回日本,战后交与驻日美军第二参谋部。由于受到驻日美军的庇护,日本731部队的罪行长期未能公诸于世。(海外网 吴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100份 包三针!妇保九价HPV疫苗将开约
清爽高功能服饰助考生轻松应战高考
留香珠等香氛衣物洗护产品销售火爆
2021款WEY VV6上市 增多项智能配置
英超综合:切尔西逆转 利物浦不胜
火箭少女回溯初心 年轻就要
当代视角面对历史题材不能想当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增加30元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
看浙里如何打造“招才引智”金名片
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快闪,看看东海边这些乘风破浪的姐姐们
国际要闻
外交部驳斥G7外长涉港联合声明
美法案暴露“以疆遏华”险恶企图
洛杉矶教育委员会考虑逐步淘汰学校警察
日本前法务大臣因涉嫌贿选被捕
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降至半年多来最低
德国最大肉联厂聚集性感染人数持续上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