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详讯:墨西哥南部发生7.5级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6月24日10:04:00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一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新华社发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3日电(记者 吴昊)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23日发生7.5级地震,全国多地震感明显,部分地区出现设施损坏,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消息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10时29分(北京时间23时29分),震中位于瓦哈卡州克鲁塞西塔以南23公里处,震源深度5公里。

  记者所在的首都墨西哥城响起地震警报,大量人员被疏散至空旷地带。社交媒体上的内容显示,墨西哥南部和东南部多州震感明显,一些建筑和交通设施受损。地震还引发山体滑坡,阻断部分道路,一些地区出现停电现象。瓦哈卡州地方政府已报告一人死亡。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民众在室外避险。新华社发

  墨西哥内政部下属民防部门表示,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未出现结构性损坏。目前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民众应提高警惕,预防余震。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天表示,联邦政府正与地方政府保持联系,以进一步了解情况。

  另据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距震中1000公里内的墨西哥至南美洲太平洋海岸可能出现最高3米的巨浪。

  墨西哥是地震多发国家。2017年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造成98人死亡;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造成369人死亡。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民众在室外避险。新华社发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一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新华社发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一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新华社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100份 包三针!妇保九价HPV疫苗将开约
清爽高功能服饰助考生轻松应战高考
留香珠等香氛衣物洗护产品销售火爆
2021款WEY VV6上市 增多项智能配置
英超综合:切尔西逆转 利物浦不胜
火箭少女回溯初心 年轻就要
当代视角面对历史题材不能想当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纵论“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
联播+丨习近平的五环情怀
促进互联互通 坚持开放包容(和音)
浙出台实施办法全面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全省各界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国际要闻
日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万例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2万例
供需趋向平衡 国际油价短期或维持稳定
韩警方首次逮捕“坐公交不戴口罩者”
英考古学家在巨石阵附近发现神秘圆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