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我市女画家楼雪珍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郑江 2020年06月30日11:59:21 

成为我市第3位加入中国美协的本土画家

资料图

  日前,2019年度中国美术家协会个人会员终审工作结束,经中国美术家协会终审公示,我市女画家楼雪珍成功入会,这是我市第3位加入中国美协的本土画家。

  楼雪珍系马寅初中学美术老师,她勤于以美育人,注重美育对学生人格和精神的熏染提升,更注重对学生的审美能动性的培养,教育效果显著。

  在美术创作上,楼雪珍先后师从王秉初、张浩、姜宝林等。姜宝林对她酣畅淋漓、一气呵成的画风极为欣赏,评价其“心中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英侠之气”。她对绘画艺术的追求精益求精,笔墨不停,画风活泼而多元,20年来,仅省级及国家级以上的画展便参展30多次,获奖多多,在同行中得到极高的评价。楼雪珍认为,勤于练笔,是画家的本职;而甘于淡泊纯粹,勤于独立思考,却是画家应该追求的生活态度和艺术境界。“心中有大境界,笔下才有大气象。一个画家在艺术上成就的大小,就看其人的修养之高低。只有放下一切杂念,内心澄明,笔下才能流淌出淡然洒脱。”这是对楼雪珍极其形象的写照。

和风细雨

共沐春风

硕果

风来难隐谷中香

紫霞

  相关文章
楼雪珍、张继钟作品入选“陆俨少奖”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
楼雪珍:一道别样的风景
楼雪珍《春风送香》获得优秀作品奖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