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急性心肌梗塞致交感电风暴心跳 骤停57分钟抢救成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7月08日10:43:12 

  6月28日上午,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在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急诊室响起。原来79岁的王大伯(化名)因持续胸闷伴加上出冷汗2小时被家人匆匆送到,谁知刚下车还没迈进急诊室的王大伯突然间意识丧失,肢体抽搐,整个人不管如何呼叫都没有反应。

  检查大动脉搏动消失,考虑心跳骤停,急诊科医护团队(顾向荣副主任医师,金益栋,王炎艇医师,周秋红主管护师,裘陆英主管护师,尹浩亮护士等)立即开始对王大伯进行抢救。

  9:34分,心跳骤停室颤

  胸外心脏按压,球囊面罩人工呼吸,静脉开通,心电监护显示室颤,立即给予电击除颤,气管插管,及抢救药物的使用。

  在医护密切配合下,王大伯的抢救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开来。在经过一系列的抢救药物及多次电击除颤治疗,王大伯曾经有短暂的自主心跳恢复,心电图提示急性心肌梗塞,但是自主心跳不能维持,很快患者又出现室颤,经过持续的胸外心脏按压及近10次的电击除颤仍然为室颤,患者心肌梗死并发了严重的交感电风暴,顽固性室颤,如果交感电风暴不能终止,病人最后将导致死亡。

  那什么是交感电风暴呢

  交感电风暴为24 h内自发的2次或2次以上的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需要紧急处理的临床症候群,再常见原因为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颤动会引起血流动力学极度不稳定,死亡发生率极高。

 

10:29分,仍然为室颤

  这个时候急诊科主任邢钢接到科室的电话后立即赶赴急诊复苏室抢救,再经过一系列药物及多次电击除颤,王大伯的室颤终于终止,历时57分钟,总共除颤16次,患者自主循环恢复。此时出现严重的心动过缓,经过药物治疗,床边深静脉置管,纠正电解质紊乱,升压等一系列抢救后,王大伯的生命体征总算是暂时稳定。接下来请心血管内科会诊后,将王大伯送至导管室进行急诊PCI手术,开通堵塞的冠状动脉。PCI手术成功后转入ICU继续治疗。

 

10:31分,自主心跳恢复

  患者王大伯在急诊科医护团队的积极抢救下,心跳骤停57分钟自主循环恢复,在心血管内科,ICU等科室的接力抢救下,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目前生命体征基本稳定,脱离呼吸机,近日已经转入心血管内科做进一步的继续治疗。

来源:浙大一院嵊州分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后志愿怎样填?专家讲座又来了!
市妇保院第二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李沐宸《HIWT》时尚大片曝光 甜美灵动
频频跨界 森马服装要开新型菜市场
东风日产2021款骐达上市 9.99万元起
英超:曼城
秦昊:不再隐秘,有了资本才能“拒绝”
别死磕银幕,互联网给了文艺片新去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十句箴言送给正在高考的你
车俊: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
浙江干群合力排险情 严阵以待战洪水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闻“汛”而动
勿忘丨铭记历史 奋勇向前
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国际要闻
法国总统府公布新政府成员名单
欧盟如实施新制裁 土方将采取反制措施
伊朗建成“地下和近海导弹城”
联合国秘书长提出未来反恐五大任务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90万例
驻韩美军海滩狂欢 乱射爆竹烟花扰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