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10:46:02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国际乒联网站消息,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以下简称“世乒联”)非洲论坛8日在线上召开,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并做了演讲,非洲各乒乓球协会主席以及主要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该论坛。

  刘国梁表示:“很高兴第一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的身份和大家交流,现在通过这个论坛,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未来乒乓球的发展,足以证明全世界乒乓人的团结一心。”他强调,世乒联是一个令人振奋的项目,未来目标是把乒乓球发展成世界领先的运动项目之一。乒乓球不仅要在全世界塑造更闪亮的球星、发展更多的球迷,还要拥有最顶尖的大满贯赛事。球员和球迷是世乒联的核心,未来世乒联将会更加注重和非洲的交流合作。

  刘国梁指出,在疫情特殊时期,全世界体育赛事停摆,这可能是体育从业者面对的最大困难。这个时候更需要大家团结在一起,集中所有的力量,推动乒乓球赛事恢复正常。

  刘国梁透露,初步计划在8月举办中国国内的奥运模拟赛。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规则和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比赛顺利进行。

  刘国梁说,近期会和世乒联以及国际乒联团队进行磋商,共同探讨尝试逐步在中国开启国际赛事。运动员出身的他深切体会到球员们渴望重回赛场的心情,全世界8亿乒乓球迷也渴望在电视、网络上看到自己的偶像,他表示将尽力促使更多比赛在下半年重启。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为非洲各协会与会人员介绍了世乒联,他在演讲中着重谈到了世界乒乓球未来在非洲的发展。丹顿介绍说,世乒联未来计划派出非洲运动员与中国顶尖运动员一起训练,并且将认真考虑促进乒乓球在非洲的发展。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