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全球技术初创企业因疫情裁员近7万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7月09日14:51:28 

  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说,全球技术类初创企业已裁减数万员工以应对新冠疫情,这可能阻碍信息技术行业的创新。

  高德纳公司研究总监马克斯·阿察哈姆7日告诉《华尔街日报》:“初创企业是信息技术行业巨大的创新来源,但是眼下其资金尤为紧张。”

  他说,新冠疫情致使初创企业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降低,致使对信息技术企业的投资资金锐减。

  总部位于英国的券商BuyShares.co.uk的一份报告显示,自今年3月至上周,全球将近7万名技术初创企业员工失业。

  报告写道,包括硅谷在内的美国旧金山一带,初创企业已裁减超过2.5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不乏优步、高朋网、爱彼迎等知名企业。

  优步5月宣布裁员超过6500人,占员工总数约四分之一。它的竞争对手利夫特4月说,将采取裁减约17%员工、强制员工停薪休假和降低工资等节流措施,尽量弥补因疫情而丧失的销售业绩。

  计算机技术行业联合会负责研究和市场情报的执行副总裁蒂姆·赫伯特说,那些主营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工具的企业都属于技术领域,已连续4个月裁员。

  由于缺乏来自外部的融资,初创企业今年一直努力削减成本。美国市场情报机构CB洞察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私营市场今年一季度对初创企业的投资仅为670亿美元,同比下降22%。

  另外,根据美国扶持小企业的“薪水保护计划”,大多数获得风投融资的初创企业难以获得联邦抗疫救助资金,理由是政府认定这部分初创企业与“金主”风投基金“业务联营”,因而“不差钱”。

  《华尔街日报》认为,技术初创企业大幅裁员,可能有碍各行业公司寻找具有创意的数字工具,从而难以挺过新冠危机,或应对后新冠时代的市场竞争。

  技术咨询机构“汉普尔顿伙伴”公司总监乔纳森·西姆内特说,“新冠危机加速不少经济领域对创新的需求”,例如远程办公、电子商务和信息技术服务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缅怀大师!刘文西逝世一周年
市妇保院第二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刘芸 举手投足尽显优雅
“人脸打印机”“画皮黑科技”来了!
全新飞度开启预售 预售8.18万元起
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
古灵精怪李一桐挑战“拜金女”
游戏的终极使命,不止娱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外交习语丨发展中阿关系,习近平这么说
驻港国安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
浙江“健康码”新通知来了!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和音)
今日说|大水无情 切勿轻心
全线动员,打好这场防汛保卫战
国际要闻
疫情反弹 澳大利亚墨尔本“封城”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11414957例
美国政府正式声明退出世卫组织
多国新冠疫情首次出现时间点或大幅提前
阿富汗政府中止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
欧盟下调今明两年经济预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