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民众反对宵禁 塞尔维亚抗疫陷两难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年07月09日14:52:56 

  由于近期新冠确诊病例猛增,塞尔维亚政府7日宣布首都贝尔格莱德本周末将重新实施宵禁。当晚数千人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反对宵禁。塞尔维亚首席流行病学家普雷德拉格·科恩8日说,宵禁政策仍在讨论中,本周末是否执行还未可知。

  立场动摇?

  数千人7日晚涌入贝尔格莱德市中心,抗议政府重新启动宵禁的决定。一些抗议者冲入议会大楼,还有人向警察投掷石头、瓶子。

  塞尔维亚国家警察总局局长弗拉迪米尔·雷比奇8日说,前晚的抗议活动持续超过6个小时,共有43名警察、17名抗议者受伤,警方逮捕23人。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斯洛文尼亚总理亚内兹·扬沙8日举行视频连线会议。武契奇在会议上表达对疫情防控现状的矛盾心情。

  “由于新一波新冠疫情危机(出现),7天前我想再次在全国实施封锁措施。但是如果当时那样做了,我们就失去了在经济上存活的可能……我们需要采取所有预防措施,但是我们也需要努力保护商业和就业者。”

  塞尔维亚首席流行病学家科恩8日告诉该国N1电视台,前晚的抗议“反映出民众(对再次实施宵禁)的态度”,至于周末是否实施宵禁,政府内部仍在讨论中。

  科恩表示,最终实行的限制性措施可能不如宵禁那般严格。

  疫情堪忧

  塞尔维亚人口约700万,累计1.6万多人感染新冠病毒,330人死亡。7日武契奇宣布首都周末宵禁的决定前,该国报告过去24小时13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为该国单日病亡人数新高。

  法新社报道,5月初塞尔维亚第一波疫情平息,过去两周疫情反弹,每日确诊病例在300例左右。武契奇说,该国医院正满负荷运转。

  反对党将疫情反复归咎于政府过早解除防控疫情方面的限制性措施,认为政府这么做的理由之一是为尽早举行议会选举。武契奇否认上述指责。

  四年一次的塞尔维亚议会选举今年原定4月举行,因疫情推迟至6月21日举行。由于计票出错等原因,7月1日又重新投票,5日晚公布的最终结果显示,执政党联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塞尔维亚政府先前解除多项限制性措施,允许举行数千人聚集的体育赛事、节庆活动等。6月中下旬,该国网球名将诺瓦克·焦科维奇发起的网球表演赛在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举行,大量观众到场观赛,主办方几乎没有作出保持社交距离方面的要求。焦科维奇等多名选手赛后新冠检测呈阳性,赛事被紧急叫停。焦科维奇本月2日说,他再次接受新冠检测,最新结果为阴性。

  由多个反对党组成的“为了塞尔维亚”联盟说,他们8日晚将继续组织抗议活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缅怀大师!刘文西逝世一周年
市妇保院第二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刘芸 举手投足尽显优雅
“人脸打印机”“画皮黑科技”来了!
全新飞度开启预售 预售8.18万元起
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
古灵精怪李一桐挑战“拜金女”
游戏的终极使命,不止娱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外交习语丨发展中阿关系,习近平这么说
驻港国安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
浙江“健康码”新通知来了!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和音)
今日说|大水无情 切勿轻心
全线动员,打好这场防汛保卫战
国际要闻
疫情反弹 澳大利亚墨尔本“封城”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11414957例
美国政府正式声明退出世卫组织
多国新冠疫情首次出现时间点或大幅提前
阿富汗政府中止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
欧盟下调今明两年经济预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