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中国向津巴布韦捐赠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7月22日14:48:44 

  新华社哈拉雷7月21日电(记者张玉亮)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21日向津政府和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移交了一批抗疫物资,包括中国政府向津政府捐赠的检测试剂盒以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津民盟捐赠的医用口罩和手套等。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总统府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对中方为津方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持续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社会的许多成员向津伸出援手,但持续帮助支持津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国家只有中国,这体现了两国的高水平友谊和互信。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正面临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短缺的困境。中方捐赠的这批物资犹如雪中送炭,对津方更好地控制疫情传播、维护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表示,中国将与津巴布韦携手抗击疫情,并为津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此同时,中方也将与津方共同努力,推动目前正在实施的津新议会大厦、万盖燃煤电站、穆加贝国际机场等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助力津巴布韦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21日晚,津巴布韦共报告1820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死亡26例、治愈488例。该国本土传播病例已经超过输入性病例。姆南加古瓦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鉴于目前的严峻疫情,津政府决定收紧“封城”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全国每日18时至次日6时实施宵禁,所有商店只允许9时至15时营业,禁止民众跨区域的非必要旅行,所有学校只允许网上授课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夏日里 这个关于献血的小故事很清凉
暑假来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需注意哪些
别让阳光把你晒老!夏夜抗氧修护划重点
直播带货有
售价10.99万元起 新款星途LX正式上市
CBA单场消息:新疆力克北控迎来六连胜
内容+质量 网剧《隐秘的角落》热播启示
谍战剧老面孔柳云龙演一个结巴男主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任务准备就绪
习近平这些话“典”燃奋斗信心
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上半年形势
浙江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
现代科技提升防汛救灾硬实力
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国际要闻
谭德塞:新冠疫情对原住民影响严重
强烈谴责英方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英国“随美起舞”得不偿失
白俄罗斯时隔12年将重新向美国派遣大使
“海上微风-2020”多国军演在黑海举行
土耳其、利比亚、马耳他举行三方会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