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贵门村: 农家人吃上“旅游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凌慧佳 2020年07月23日08:25:24 
贵门村(资料图)

  走进贵门乡贵门村,这座海拔350米的高山村落雾气缭绕,风光秀丽。除了山水美景,游客还为这里浓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900多年前,宋代著名理学家朱熹、吕祖谦曾在位于此地的鹿门书院讲学,为这里带来了文化气息。品一杯好茶,赏一番风光,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都在这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也为这里的村民带来了致富机会。

  在村里办民宿,过大江可以说是“领头雁”,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我是2016年底开始经营民宿的,算是村里头一个,当时感觉通过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后村里的环境变得更好,旅游景点有了系统的规划和宣传,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我们贵门村旅游,吃饭、住宿的需求量变大,政府也鼓励我们开办民宿,我就鼓起勇气做了,果然有不错的回报。”

鹿门书院(资料图)

  过大江的“鹿门静舍”干净整洁,装修素雅,价格也比较实惠,接待过许多来自宁波、上海、杭州的客人,获得广泛好评,年收入可以达到十几万元。看着过大江做得热火朝天,不少村民也坐不住了,开始投入到开民宿的行列,目前全村共有6家民宿,可以容纳一百多名游客住宿,村民也因此获得了不错的收入。

  民宿得到发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为这里茶农带来了新的商机。在贵门村,几乎每家民宿都摆放着各种铁罐装、礼盒装的辉白茶,有些茶农还会直接将茶叶摆放在门口供游客选购。村民黄银芬告诉记者:“不少游客来贵门都要尝一尝辉白茶,离开时也总要给家人朋友带点礼物,这些包装好的茶叶、土蜂蜜之类的特产最受欢迎,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收入提升了,对生活环境的要求自然也会提高。经过小城镇综合整治,“五星3A”景区村庄创建等系列工作,贵门村获得了浙江省美丽宜居村等多项荣誉,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对此,村民们感触颇深:“路面比以前更整洁了,道路也拓宽了,吃过饭想锻炼身体跳跳舞,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幸福感提升了许多。”村民吕庆和告诉记者。

  从深山里默默无闻的小村落,到赫赫有名、人人皆知的网红“打卡点”,贵门村在发展旅游业的路上一路前行。对于今后的发展,贵门村党支部书记吕永有着自己的打算:“接下去,我们将着力于打造村内的特色游步道,增加景点的观赏性和可玩性,不仅要吸引游客,更要能留住他们。此外,我们将尽快落实村内的公路拓宽工作与自来水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乐镇南山湖村:依托“旅游+” 打开村民致富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桥里村: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三年惠及28万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溪滩村:榨面带来美好生活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丰田新Mirai 全新动力可跑850km
体育界热议兴奋剂“入刑”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中国医生》杀青 礼赞抗疫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速2% 明年增速7.9%
中疾控:中国没有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输入
自习课丨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 | 初心使命篇
国际要闻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