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扫黑除恶在行动|交通运输局构筑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7月31日09:32:03 

深化行业清源 净化社会环境

  编者按

  2020年是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省委、绍兴市委对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为导向,扎实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和十大重点行业整治,全面提速、全力攻坚,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为展现各部门工作,从即日起,本网将通过连续报道,以展现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和成效。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我市交通运输局迅速部署,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统一协调、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行业治理,堵塞监管漏洞,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有效推动本行业领域“长效常治”。

  开展公路行业和港航专项治理行动

  公路管理局将公路养护工程领域作为整治重点,制定了《公路养护工程扫黑除恶长效监管机制》,建立了公路养护工程扫黑除恶七项制度,确保相关工作常抓不懈。在具体做法上,深入摸排,加大对公路养护工程施工、高速服务区(停车场)等利益集中和人流密集区域的摸排,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主动挖掘有效线索。

  此外,市港航管理处制定了《水上交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防范黑恶势力渗透,维护水运行业长治久安。

  完善行业长效监管机制,统筹运用人力和技术手段,不断完善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电子检测系统,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对涉黑涉恶苗头实施“露头就打”,形成全行业围剿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

  交通在建工程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交通在建工程专项治理也是重中之重,为此,交通局在全市各在建交通项目部、重点区域统一张贴“扫黑除恶”标语横幅、扫黑海报,充分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等方式,畅通线索举报途径,全面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斗争氛围。

  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交通工程建设中煽动闹事、阻工、敲诈勒索等行为进行重点摸排,并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每月上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道路运输行业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三个重点是道路运输行业,为此,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治超点、客货运场站、高速服务区(停车场)为重点,强化道路客运、货运等重点领域监管及系统内部管理,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

  此外,还对维修、驾培、客货运、汽车销售企业,开展线索摸排和宣传发动,对渣土公司、旅游包车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扰乱行业经营秩序等行为进行排摸,对货运公司规范化经营进行检查,对经营者进行约谈,加强与媒体的互动,将媒体监督纳入监督体系之中,邀请媒体和管理服务对象参与执法行为全过程,推行阳光下执法,使交通执法精准化、公开化、透明化。

  今年以来,摸排相关企业104家次,邀请电视台参与执法6次,邀请行风监督员参加执法1次,一系列做法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张顺忠:壁画绘出嵊州美
@所有人:这份健康调查问卷,请查收!
口红暂不“红” 美甲业闷声发财
游泳与跑步 哪一项运动更适合你?
看成都车展上值得关注的新车
下半场惹不起 广东29连胜收官常规赛
全球黑胶
电竞IP《穿越火线》这回玩“真”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以四“新”为亚投行勾画美好愿景
人民至上,我们在一起!
微视频丨统帅心系百万兵
抗疫,香港当前头等大事
四人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警方拘捕
你好,新个体经济!
国际要闻
中方阐述在叙利亚人道问题上的立场
美政府注入重金 柯达跨行制药
疫情发酵 越南“封锁”第三大城市岘港
澳林火“烧惨”30亿只动物
蓬佩奥,你这锅谎言“大杂烩”真馊!
英为缩短入境隔离期考虑“巧妙检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