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最美的姿态”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李良旭 2020年08月11日10:56:18 

  朋友是一名普通的企业员工,但是,她却为上初中的女儿自费订阅了10多份报刊。女儿每天做完功课,总是喜欢伏在书案上,津津有味地品读着报刊上的文章,有时还拿起笔,在纸张上画画写写。

  一日,我上门,看到这一幕,疑惑地问:“你怎么为女儿订阅这么多的报刊啊?这些在手机上搜一下全能搜到,那多方便!”

  朋友一笑道:“那是方便,可是我却感到那种阅读缺少一种纸质阅读的魅力,而纸质阅读的魅力就在于它不仅使阅读者在亲近纸张,更能加深阅读的印象。”

  朋友又意味深长地说道:“白岩松说过这么一句话,读书久了,你总会信一些什么,信一些什么,就有了敬,有了畏;犹太人将读书神圣化。据说在小孩刚牙牙学语时,父母就在《圣经》上涂上蜂蜜让孩子去舔,让孩子从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读书是“甜”的,让孩子对读书产生亲近感。”

  听朋友这么一说,我顿时陷入到沉思中。是啊,这些年来,我没有为女儿订阅过一份报刊,女儿成了“低头族”,手里总是拿着个手机,浏览一些快餐新闻,阅后很快就忘了,更没有留下什么。记得那时女儿才六七岁,可每年依然雷打不动地为女儿订阅几份儿童画报,留在记忆深处的还是那些年的报刊阅读,从某种意义上讲,一个人的一生,唯一离不开的是阅读。

  其实无论科技如何发展,永远代替不了纸质阅读的魅力。朋友说得好,纸质阅读的魅力,就在于阅读者在亲近纸张,加深阅读的印象。

  我也要像朋友那样,为女儿订阅几份她喜欢的报刊。读书,亲近纸张,这是人生最美的姿态。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如果是这样”
生活圆桌之“蛙鸣,乡愁的音符”
生活圆桌之“家乡那年种荞麦”
生活圆桌之“第一次远行”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