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一次化茧成蝶的美丽蜕变——三江街道重点整治城南农贸市场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20年08月21日08:43:00 

  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城南农贸市场,面对整洁的环境、整齐的摊位,便拿出了相机打算拍几张照片,刚要按下快门时,一位摊主迅速回到了他的牛肉摊位里,把顶上的一排挂钩拉向了一侧,笑着说:“这样拍出来会更整齐点。”

整治后

  这让记者深深地感受到:整顿后的市场,改变的不光是环境卫生,更是摊主们内心素质的升华,是变得更为融洽的市场氛围。而随着记者进一步的了解,才明白了在这美丽蜕变的背后,包含了多少人的辛勤付出和理解包容。

  连发通告 吹响攻坚冲锋号

  从去年7月开始,当时的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派多名专员进驻市场管理组,开始与农贸市场业主委员会成员们一起谋划市场整改工作。然而,由于历史遗留下来的原因,导致整改工作并不能顺利推进,迎面而来的反而是一张张的整改清单以及排名靠后的名次。

宣传

  “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要事来抓。”随着三江街道办的一声令下,城南农贸市场作为重点整治点位提上了议事日程,一场轰轰烈烈的攻坚战打响了。

  8月10日,一份整改通知书发到了每一位经营户的手中:“不允许设摊外摊、垃圾不乱扔乱放、空余摊位不乱堆放、电线不私拉乱接……”共分要点6条;8月16日,市场管理办联合市场监管、派出所、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对市场进行全面整治;8月17日,一份《关于城南农贸市场内经营户不文明现象整治的通告》紧跟着发出,其中包含了要点共12条,并对扣分细则进行了明确。紧接着,根据整治结果,当日,又一份进行全面消杀的《通知》发出,要求各经营户把摊位上、摊位内的所有菜、箱等物品都搬出市场,限时当晚7点半。

  凝心聚力 顺利完成两次消杀

消杀现场

  “我与业主们(很多业主就是摊主)进行了多次沟通,希望他们暂时放下恩怨,首先以一个普通的市民身份,尽起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三江街道派驻市场管理的专员金臻告诉记者,“一开始,我对业主们能尽力配合并不抱太大希望,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想错了,他们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让我大为感动。”

  8月16日,联合整治开始,根据预定方案,让业主们清理了摊位里面的物品后进行消杀(主要消杀对象是蟑螂),然而由于对消杀对象的藏身位置和数量等预估失误,导致消杀成效不佳。第二天经再次研判,临时作出了室内全面清场全面消杀的决定,并要求他们于当晚7点半前搬离,等消杀完毕后,又要把物品整齐地放回各自摊位以保证第二天正常经营。

  “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业主们没有一句怨言,拖着白天已经疲惫的身子,与我们一起把这项工作坚持到了最后,记得当时市场关门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多了。”金臻说。

  保持长效 憧憬美好明天

整治后

  “真是变化太大了,比江滨市场还要清爽。”一位靠近大门的摊主高兴地说。

  为了这次整改,三江街道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新增摄像头完善外围监控设施、新增总长近50米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分离人行道上的汽车停车位、铺设停车场部分道路柏油路面以及增配保安等总计花费近40万元;为了这次整改,动用车辆10余车次,拉走几十吨久存的垃圾……如今,整洁的环境卫生、规范的物品陈列,良好的市场氛围,不仅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也成为了整治成果的典范。


整治后

  “希望能经常性地开展卫生治理工作,把市场的良好形象保持下去。”“希望街道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市场,让我们的市场有更美好的明天。”摊主们纷纷表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家共建,也共享到了成果。”这是市场全体业主和工作人员的共同感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市妇保院第五批九价HPV疫苗预约公告
杨紫解锁无限穿搭法则
江疏影 风衣穿的好摩登
海马7X正式上市 售价12.58-14.98万元
“大巴黎”主席:我们可以昂首离开
奥斯卡获奖影片《小妇人》定档七夕
重映片撑起半边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他们的婚事,习近平牵挂在心
开门问策!
时政微纪录丨通江达海起宏图
浙报评论员|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
临安光明村是如何做到的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浙江小康这样来
国际要闻
17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全球新冠疫苗计划
蓬佩奥涉华演讲的满嘴谎言与事实真相
伊披露遭击落的乌克兰客机黑匣子内容
新冠肺炎康复血浆疗法尚未证实有效
美国校园疫情持续蔓延
博尔特发声:已自我隔离但无症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