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金融助力外贸企业“乘风破浪”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尹祝梨 郑莎莎 周洁  2020年09月07日15:57:15 

图片由绍兴市银保监分局提供

  “受疫情影响,我公司珠茶出口量明显减少,资金回笼也有较大压力,在这个节点嵊州农商银行推出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实在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能够更加安心地生产经营。”嵊州市华成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说。据了解,嵊州市华成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珠茶的出口企业,公司创办20多年来,经营稳健。而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很多出口订单被取消,企业的大量珠茶积压在仓库里,企业发展受阻;尤其是马上要到期的200万元贷款,让企业负责人张东忧心忡忡。在“百行进万企”走访中,嵊州农商银行了解到华成茶业的“难处”,主动为其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携手企业共渡经营难关。

  这份“义利并重,携手同行”的情谊也发生在嵊州市铭星制衣有限公司。铭星制衣出口地主要集中在美国等,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口量同比下降了40%左右,生产经营压力较大。了解到企业现实困难后,嵊州农商银行主动增加授信,在原有贷款基础上快速增加信用贷款25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助力外贸企业乘风破浪渡难关。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经营造成一定冲击。为了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浙江银保监局引导银行机构增加外贸信贷投放,对优质外贸企业授信和支用放款建立绿色通道。结合浙江银保监局、绍兴银保监分局工作部署,嵊州农商银行扎实推进服务经济“畅通行动”,聚焦外贸企业融资需求及经营压力,持续提升外贸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走访“名单制”,对接“更高效”。结合“红色互动”“大讲堂、大走访、大服务”等平台,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大走访,对《嵊州市小微企业无贷户清单》进行筛选与梳理,对首批无贷户白名单外贸企业进行重点走访,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形成金融服务综合培植方案;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各支行行长以“金融特派员”身份,全面对接地区块状经济,掌握外贸企业经营“第一手资料”,及时传导再贷款、费率减免等金融支持政策,确保每一家外贸企业都有“专属支行”和“专属服务员”。截至目前,该行已支持外贸企业208户、共计17.52亿元。

  业务“云上办”,服务“再提速”。在跨境金融绿色通道机制下,嵊州农商银行不间断为涉外企业办理汇入汇款、网银结汇等外汇结算业务。截至目前,已为150余家涉外企业办理外汇结算业务3111笔、金额10272万美元;线上通过外贸企业微信群、视频等形式及时响应客户服务需求,提供外贸咨询服务100余次,为企业应对疫情献计献策。同时,针对部分企业工作人员被隔离,而信用证和托收单据急于寄单索汇的情况,业务资料允许先行采用扫描方式传递,而后再邮寄收回原件,以“零接触”的方式,不但减少人员流动,提高业务处理效率,更有效降低企业货物滞港产生的高昂费用。

  风险“全排查”,帮扶“落到位”。受国外疫情影响,市内领带服饰、冷机冷配等生产行业经营压力较大。对此,该行专项开展复工复产情况摸排及出口企业监测,对167户出口型企业共计15亿元贷款进行摸排,并对受疫情影响较重、还款压力较大的18家服装、领带等企业共计1.66亿元贷款进行重点监测,以能帮就帮、应帮尽帮的态度,对暂时有困难的企业采取“一企一策”风险管控措施。目前,已对325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及免费转贷服务,涉及贷款金额近10亿元,有效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航天四院为他拍摄专题片…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明星代拍,不该拿着“镜头”当令箭
换一种发型 就是换一种风格
基于吉利BMA 全新小型SUV领克06上市
欧国联:西班牙大胜乌克兰 瑞士逼平德国
《信条》口碑两极 无碍票房飘红
《青春在大地》接力扶贫故事催人泪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总书记的一周(8月31日—9月6日)
同心战“疫”丨第五集:命运与共
“浙”里的小康村们拍了拍你
温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浙江7万余名驻企服务员为企业排忧解困
一座“未来之城”正在岱山崛起
国际要闻
前总统离国治病 马里开始交权对话
大陪审团拟审“弗洛伊德式死亡”案
首尔继续收紧防疫措施 宣布就餐新禁令
乌克兰东部发生交火 政府军士兵1死1伤
协助戈恩逃亡?美国父子或被引渡到日本
斯里兰卡:起火油轮火势得到控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