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23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马建铭受贿案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记者 2020年10月14日10:00:31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从第一次受贿至今的20多年,我一直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从来没有真正的开心过,希望大家吸取我的教训,不要等失去自由才追悔莫及……”

  10月13日上午,马建铭受贿案在市人民法院举行公开庭审。

  为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达到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相关乡镇(街道)、部门中廉政风险点较大的业务分管线领导及中层干部共230余人,旁听了马建铭受贿案庭审。

  据了解,1998年至2016年,马建铭在担任市城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党委副书记,长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市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城南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改制、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工程项目规划审批、房产开发等事宜上为相关企业和个人提供关照和帮助,多次以直接收受现金、手表、国商购物卡或低价购房等形式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445.4万元、美元1.2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马建铭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中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供认不讳。法院当庭判决,马建铭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

  庭审现场气氛庄重, 23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旁听庭审全过程,被告人悔过,公诉人铿锵有力的公诉词,让旁听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

  “看到曾经的领导站在被告席上,心中十分震惊,通过旁听庭审这种现场教育,我深受教育,也会牢记党纪的红线不能踩、法律的红线碰不得。”长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竹海祥旁听后感触良多。

  市建设局管理科副科长董少杰说:“通过参加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我深深感受到法律威严、自由宝贵和违法必惩,我们要牢牢筑起一道不想腐、不敢腐的心里防线,才能确保人生平安。”

  据了解,自2018年7月市纪委市监委联合法院、检察院建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工作机制以来,已分批次、分级别组织300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教育活动,通过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紧绷纪法之弦,提升警示教育效果,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一市民将戏服“缩”进画框里
中医院将新建大楼 部分服务场地已调整
赵薇最新封面 奶油元素展露高级时尚感
古驰进军二手市场又推出男款连衣裙
从第七代伊兰特看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
女篮综合:浙江逆转河北 陕西大胜大庆
《一点就到家》32天拍完,边拍边创作
“最美逆行者”感动华侨华人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走好自主创新的自力更生之路
习近平:起而行之 继续把潮州建设好
浙江率先发布精准扶贫报告
我国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0.7%
自主创新 制造强国——潮州三环集团
10月13日 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国际要闻
当今美国根本没有一个大国应有的样子
北冰洋海冰正在加速消失 前景并不乐观
以色列内阁批准以阿关系正常化协议
黎巴嫩以色列海上划界谈判将于周三启动
叙利亚建成一座方舱医院应对新冠疫情
疫情期间政府不应过早停止危机援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