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葡萄牙将重新进入“灾害状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10月15日11:14:43 

  新华社里斯本10月14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14日宣布,由于新冠疫情恶化,葡萄牙将从15日起重新进入“灾害状态”。

  根据部长理事会当天的决定,科斯塔宣布了“灾害状态”下防控疫情的最新规定:自15日起,禁止商场、餐厅及其他公共场所5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婚宴等家庭聚会人数不得超过50人;禁止学校举办欢迎仪式等非教学活动;加强对商场和餐厅等的卫生防疫检查;扩大疫情追踪手机应用软件的使用范围;对违反相关防疫规定的企业处以高额罚款等。

  科斯塔表示,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不排除进一步上调防控响应级别的可能。他呼吁葡萄牙全体公民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疫情。

  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葡萄牙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72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91193例;累计死亡病例2117例。葡卫生部长特米多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未来几天,葡萄牙疫情或将进一步恶化。

  葡萄牙于5月初结束为抗击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国家紧急状态,随后进入“灾害状态”直至6月底。根据葡萄牙法律,国家应对特殊灾情分为三个级别,“紧急状态”为最高级别,需总统提议、政府认可和议会批准;“灾害状态”和“戒备状态”是政府根据《民事保护基本法》可自行行使的权力,无需议会批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楼家村:古风古韵今犹在【组图】
我市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湖人队夺冠后炒鞋党获得新“商机”
跨界“潮玩”助力文化传承与再生
造车新势力迎来高光时刻 但破局尚早
高尔夫世界第一约翰逊感染新冠
赵阳 从公孙策到朱伟颜值曾是负担
记录时代的中国创业故事激奋人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肯定华侨贡献
热解读丨走近习近平心中的那座城
汕头开埠区 习近平再谈改革开放
金华“两农”联手破解“三农”融资难
高山榕树印初心
国际要闻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4%
中国再次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外交部回应美售台武器: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正当、必要回应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7704153例
美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揭示了什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