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嵊”贯“驻”】记绍兴欧米茄服装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陈海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0月23日09:05:00 

急企业之所急 解企业之所忧

陈海良(右)

  “无菌车间什么时候能正式投产?有什么需要帮助吗?”“陈组长放心,只要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到货,这个车间就能投入使用了,争取在最短时间生产出更高规格的防护服和隔离衣。”每周至少一天,市纪委市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驻企服务员陈海良便会到绍兴欧米茄服装有限公司上班,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生产经营中碰到的难题。

  欧米茄是一家以生产服装、服饰和针纺织品、军需用品为主的传统企业。今年3月,随着疫情蔓延,欧米茄原有产品出现一定程度的滞销,于是公司决定适度转型,增设防护服生产线。

  万事开头难。欧米茄没有生产防护用品的资质,增加防护用品生产线,必须通过资质审批。“当时,我们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但市场监管局反馈我们生产规模不足,不符合生产资质申请条件。”欧米茄副总经理邢伟波告诉记者,当时公司上下都急坏了,“多亏了陈组长,得知我们审核不达标,就主动帮助联系相关设备厂家,及时购买、配备了足量的生产设备。”同时,陈海良还多次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欧米茄在提交申请后20多天内就逐级快速通过了审批,获得防护服生产二级资质,为公司转型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

  4月3日,欧米茄就接到了第一笔数量为18万件的防护服订单。之后,又有就近百万件民用隔离服订单展开洽谈,防护用品生产形势向好,而原有的服装、服饰和针纺织品、军需用品生产也开始逐步收到订单。仅4月份,欧米茄就完成了20余万件防护服的生产和交付,单月新增营收近2000万元。

  当时,因欧米茄厂区面积较小,又靠近环城路主干线,员工车辆、客商车辆、运输车辆、道路车辆相互交织,停车问题矛盾突出,甚至影响道路交通,对企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陈海良便多次到周边企业、商家走访,寻求解决方案。多次沟通后,最终帮助欧米茄从相邻的酒店租用了停车场,解决了停车问题。

  在此基础上,陈海良还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为企业解读疫情形势,把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惠企援企助企政策送上门,引导企业提振信心。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返工人员隔离、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食堂进餐管理等工作,指导企业制定具体复工方案,细化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生产计划、应急处置等安排,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从“空降兵”到“贤内助”,经过半年“实战”,陈海良俨然成了欧米茄的一员。“机关干部成了自家人,有难题都可找他帮忙,我们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欧米茄负责人说,他还和陈海良商量,想要拓展医疗级服装的生产。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嵊”贯“驻”】记黄泽镇溪南村驻村指导员姚烨阳
【全“嵊”贯“驻”】记市新起点焊接科技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王小燕
【全“嵊”贯“驻”】记甘霖镇驻村第二分中心副主任金丽娜
【全“嵊”贯“驻”】记剡湖街道新北社区驻社指导员王之豪
>>文化生活
越乡文化|一样的水浒 不一样的演绎
中医院医共体新增一“名医基层工作站”
易烊千玺封面 笃定坚毅诠释新生之力
“菊花口红”如何“红”起来
助力品牌向上 新一代星途TXL正式上市
中超:恒大总比分8:1击败华夏挺进四强
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开播
中国概念助音乐节实现艺术“内循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在遂昌下访:在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 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
2021国考 基层岗位受大学生青睐
暖心!爱心早餐温暖公交驾驶员
“2020·指尖城市”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郑芝:在枪林弹雨中记录英雄
国际要闻
5至9月近300名留美人员遭美方滋扰盘查
东地中海能源博弈又升级
美俄向续签唯一军控条约迈进一步
英国宣布重启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
西班牙为欧洲首个累计确诊超100万国家
哥伦比亚地铁项目举行开工令颁签仪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