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超:单场5球零封对手 恒大总比分8:1击败华夏挺进四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0:43:46 

  新华社苏州10月21日电(记者杨帆、王恒志)21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争冠组产生首支挺进四强的球队——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5: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总比分8:1晋级。

  首回合较量中,华夏攻防展现一定实力,但把握机会能力远不及恒大,最终1:3落败。此外,日前华夏主帅谢峰的父亲,新中国第一代国脚、中国足球名宿谢鸿钧因病辞世,谢峰也从赛区赶回家中。本场赛前,华夏全队臂缠黑纱进入球场。

  开场后华夏确实创造不少机会,但对于赛场上细节的捕捉仍有欠缺,身着深色球衣的卫冕冠军此役为他们亲身教学:第27分钟,恒大在华夏大禁区外组织攻势,随后塔利斯卡的远射直奔球门远角,恒大1:0华夏;第35分钟,费南多接队友直塞,在大禁区内小角度爆射破门,恒大2:0华夏。

  大比分落后的华夏下半场本应放下包袱,但他们进攻端屡屡错失良机,后场防线又“薄如蝉翼”,遭遇了更多失球。第55分钟,费南多门前一记补射完成“双响”,恒大3:0华夏。第62分钟,塔利斯卡在华夏禁区内和队友打出撞墙配合,随后推射再度破门,恒大4:0华夏。

  第80分钟,保利尼奥禁区挑射破门,锁定胜局。全场比赛结束,恒大以一场酣畅淋漓的5:0完胜华夏,并以8:1的总比分挺进争冠组四强。

  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说:“对比赛过程非常满意,尤其是之前伤病较多、比赛比较少的球员也还调整出了比较好的状态。上半场的前半部分我们给了对手一些反击机会,这是我们后场组织进攻和前场传接球失误造成的,但是后面我们还是掌控了比赛。踢完第一阶段后我们在训练中的部署在本场比赛执行得很好。”

  华夏助理教练黄庆良表示:“本场比赛比分对我们来说不太理想,这也是我第一次出任代理主帅,比赛前25分钟还不错,但这是90分钟的比赛,有些要求大家没达到。球输了不可怕,我们还会继续把下面的比赛打好。”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