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智能隐形眼镜,“你值得拥有”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10:02:59 

这款隐形眼镜里安置了一块超微型显示屏(资料图片)

这款隐形眼镜里安置了一块超微型显示屏(资料图片)

  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是我们十几年前还不敢想象的,而最近人们又将这种便利推向新高潮——全新亮相的一款智能隐形眼镜,作为一种智能穿戴产品,进一步让我们解放双手:不用掏手机、滑动屏幕,你只需要眨眨眼,就可以轻松解决眼下你正在用智能手机解决的各种问题。

  充满科幻感

  这款智能隐形眼镜Mojo Lens在今年一月便已崭露头角,它当时号称将实现的目标是“提供一个能够即时呈现信息、无干扰、免手操作,并允许人们可以更自由、更真实地与现实世界进行混合交互的平台”。

  这个目标所包含的内容,有不用掏出手机、低头去查看屏幕,在查询网络上各种有用信息的同时,也不会失去对身边世界即时发生的信息的关注;还有通过一种特制的镜片,实现增强现实AR功能以及虚拟现实VR功能。比如说我们需要查询即时交通信息和天气信息,镜片上的显示能够以3D形式呈现眼前,你甚至还能通过它看到平时用肉眼看不到的东西——这效果感觉自己已与科幻电影里的智能机器人大同小异了。

  Mojo产品和营销公司高级副总裁史蒂夫·辛克莱尔解释道:“这是一个可以在你需要时提供所需信息,并在其余时间可随时消失的平台。”

  薄薄两片隐形眼镜,是不是充满科幻感?!

  小身材,大成本

  这款隐形眼镜之所以可以如此神奇,当然是因为它集目前各种高新技术于一身。

  首先,它属于一种透氧硬性眼镜。它会在佩戴者的眼球巩膜之上形成一个拱顶,是专门根据穿戴者眼睛的特定拓扑结构(拓扑结构就是指用传输媒体把计算机等各种设备互相连接起来时所需的一种物理布局)设计的。这种设计使它不易松动打滑,确保始终固定在正确的位置。

  其次,它内置使用了一种MicroLED超微型显示屏,它不仅体积小,直径仅有0.48mm,呈现的画面素质却比现在所有的OLED屏幕更出色,像素密度达到了14000ppi(普通手机的屏幕像素大多仅在329ppi左右),而且还没有像素老化等缺陷,所以已经被认为是未来所有人都在追求的“完美显示屏”。

  这块超微显示屏目前已可通过无线方式供能,不过,研究者的目标是将为每块镜片添加一块能够提供一天电量的小型电池,这样就能让它长时间待机工作,只需要在我们晚上睡觉取下隐形眼镜时及时充电即可。

  然后,这款隐形眼镜上还安装了号称“世界上最节能”的图像传感器、能追踪眼球运动的运动传感器,等等。

  说到这,我们已经能够想象得到它的身价——据设计公司透露,光是它那一块微型显示屏的造价已高达1.08亿美元。

  “隐形计算”未来可期

  辛克莱尔指出,这款隐形眼镜其实就是将一块高端电脑屏幕转移到了我们的眼球上,让它随时都能呈现于我们眼前。它可以通过无线连接接入穿戴于头部附近的配件,然后接入智能计算机,从云端提取数据并传输到眼球前面的显示器。整个过程,被称为一种“隐形计算”。

  设计者表示,随着AR设备与VR设备的技术逐渐稳定成熟,这种超现实派的隐形眼镜将很快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只是各项技术还有待时间来证明它的安全性和效能,最终才能获得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设计者强调:“尽管这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但这已经只是‘什么时候’的事,而不是‘是否可以’的事。”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