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珠宝35周年庆 讲述敦煌文化之美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10:51:22 

  9月8日,“大美无界·御风而行”中国珠宝35周年庆暨敦煌文化主题产品发布会在网络直播,中国珠宝抖音、快手、B站、新浪微博等多家视频直播平台同步发布,全网直播间的观众人数突破70万人,获得网友高度赞誉。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敦煌研究院的专家宋淑霞主任。宋淑霞主任自1998年扎根于敦煌,二十多年无怨无悔,成为“打不走的莫高窟人”之中的一员。此次,宋淑霞主任以“敦煌壁画中的人间万象”为主题,细致入微地讲述了精美绝伦的敦煌壁画背后的故事和文化底蕴,观众在欣赏绚丽壁画的同时学习敦煌文化,获益匪浅。

  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王芳老师则从美学研究角度阐述敦煌文化魅力,以敦煌壁画中的飞天、九色鹿、三兔图案等元素为例,讲解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中的造型之美,从审美角度赏析敦煌文化的艺术魅力。

  “中国珠宝”品牌形象大使梅婷女士佩戴《飞天·印象》系列首饰惊艳亮相发布会,表达了对所佩戴敦煌主题首饰的喜欢以及对“中国珠宝”品牌所打造的文化珠宝的喜爱。

  敦煌历史底蕴雄浑厚重,文化内涵博大精深,艺术形象精美绝伦,已经成为了人类文明的宝库,一代代的“莫高窟人”坚守在这里,让敦煌文化和莫高窟精神走向世界。“中国珠宝”品牌敦煌主题文化珠宝系列,从光辉绚丽的敦煌文化中汲取灵感,提取飞天、九色鹿、三耳兔等代表性元素进行创意,结合花丝、珐琅、錾刻等传统珠宝非遗技艺,成就独具品牌魅力的新国潮珠宝,与敦煌文化气息完美映照。

  从传承千年中华文化,到汇聚多元经典再创造,从印记宝贵人文精神,到镌刻每个中国人的美好生活,每一件产品都蕴含了“中国珠宝”设计团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也显示设计团队用现代语言表达传统文化的强大能力,为大家带来吉祥祝愿与美学魅力共存的新国潮体验,赢得了网友们的热烈反响。(经济日报记者温济聪)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