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不幸患急性髓系白血病 17岁小伙期待为自己争取一个未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9月10日09:27:00 

移植爸爸的骨髓没成功,移植妈妈的骨髓已没钱……

  看着病床上虚弱的儿子,施云达心里十分难受。儿子小施(化名)患的是急性髓系白血病,刚经历了由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以失败告终。

  “医生说我老婆也符合捐献条件,而且配型成功率会比较大,但已承受不起巨额的手术费用。”昨日,身心俱疲的施云达告诉记者,这些天他正设法筹集款项,也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

  施云达一家是黄泽镇家园村东山王自然村人,儿子今年17岁,就读于诸暨技师学院烹饪专业。

  噩耗降临毫无征兆。今年1月20日,小施的人中处的一个疖突然血流不止,施云达看着孩子脸色发黄,心里开始紧张。“一直以来身体挺好的小孩,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赶到医院一查,情况比他预想的还要糟糕。

  “急性髓系白血病。”他看着检查结果,心里发懵。

  1月22日,施云达带着孩子住进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这里,小施接受了第一阶段治疗,并于2月12日回到嵊州休养。3月2日,情况并没有好转的小施再次回到了医院病房。

  几次化疗下来,让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施云达说,他年迈的母亲几年前被查出患了非霍奇金淋巴瘤,他自己早前受过伤,干不了重活,只能在村子里做点临时木工活,妻子在一所学校的小超市里做营业员。

  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早就没了,也已向亲朋好友借了好几万。好在一路走来,不少好心人在呵护着这一家。“绍兴一个好心人帮我筹集到了5万元,又在水滴筹上募集到近17.5万元爱心善款,让我们度过了艰难时刻。”对于大家的帮助,施云达很感恩。

  医生说,要临床治愈小施的病,唯一的出路是进行造血干细胞(骨髓)移植。以往造血干细胞移植,均要求供者和受者的骨髓配对必须完全吻合,叫“全相合”,否则极易产生排异反应。然而,全相合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全球医学界都在探索和研究“半相合”技术,只要求供者、受者之间的白细胞抗原一半相同就可以了。经过化验,施云达和妻子都符合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条件。

  7月24日,移植手术开始施行。当施云达的造血干细胞缓缓输入儿子体内后,大家都祈祷移植能够成功,重建正常的造血系统。然而,现实很残酷,8月12日,移植宣告失败。

  移植失败给施云达一家的打击之大是无法言喻的,但他表示只要有一丝希望,绝不会放弃。“我们打算让妻子再试一下。”医生告诉施云达,他妻子给儿子移植的成功率还是比较大的。然而,对他来说,摆在面前的一个大难题便是高额的手术费。“若再做一次移植手术,至少还得15万元,家里实在拿不出这笔钱。”这些天来,施云达一直在想办法筹钱,效果却不大。

  “希望大家可以帮帮我,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躺在病床上的小施很坚强,他说父母已给了他一次生命,现在正在给他第二次和第三次,他希望早日康复,想为自己争取一个未来,回报父母和好心人。

  如果想帮助小施,请联系施云达15068555550。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根雕的“他山之玉”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张佳宁时尚大片 童趣中凸显灵动气息
中国珠宝35周年庆 讲述敦煌文化之美
第四代飞度上市 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中超综合消息:恒大胜深圳 鲁能平申花
家庭剧:将生活悲欢放到时代幕布上
用卷轴美学对电影语言进行中国式重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金句
时政微纪录 | 致敬!以国家之名
医保目录谈判四季度启动 看点多多
国际要闻
外交部:敦促印方严肃查处挑衅人员
秋季选战“开锣” 特朗普与拜登互怼
白总统:宪法改革后或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俄战机拦截挪威、美国、瑞典侦察机
“白色恐怖”在澳大利亚沉渣泛起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宣布暂停重启计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