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上班族体质差?保持几个好习惯让身体更健康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11:20:45 

  现如今,都市里的上班族工作强度都很大,常常久坐不动,饮食、作息不规律,导致身体素质变得越来越差。然而,很多人对自身的健康毫不重视,刚刚三四十岁的年纪,身体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其实,一个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那么,哪些好习惯是日常中应该保持的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保证充足的营养

  营养是否均衡对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人体每天应摄取足够的营养素,可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等,不仅能保证充足的营养,还能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

  调整作息时间

  都市的上班族工作强度大,经常熬夜、通宵,睡眠时间严重不足,这样特别影响身体健康。

  因为人体器官不是永动机,它们每天需要一定的休息,才能更加平稳的运转。尤其是在高强度、高压的工作状态下,更应该保证睡眠时间的充足,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建议最好在夜里11点之前休息为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加强锻炼身体

  上班族由于工作性质原因,经常久坐不动,长期缺乏运动锻炼,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甚至经常生病,精神状态不佳,影响了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为了强健体魄,日常应该加强锻炼,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不断地锻炼身体,才能使身体更加强壮,才能够精神百倍的面对生活和工作,有利于身心健康。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