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供电公司“千户万灯”暖心公益为独居老人照亮老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通讯员 王桥 2020年10月27日09:59:49 

  “房间里乱拉的线都清理干净了,没有触电隐患了,还亮堂了不少呢。”看着改造后干净整洁的室内线路,长乐镇留公田村村民钱师傅对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感激地说道。

  10月23日上午,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和市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来到留公田村,为“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对象钱师傅家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

  钱师傅的家,是一间住了几十年的黄泥房,外面早已古旧斑驳,屋内都是交错垂荡的电线,用的也是最原始的老式拉线开关,许多电线外的绝缘橡胶层已老化变形,房屋内的白炽灯泡由于长期使用,只能发出昏暗的光。钱师傅是个孤寡老人,前几年得了肝腹水,家庭经济愈发捉襟见肘,日常开支靠政府每月的低保补贴和妹妹接济,面对家中凌乱的用电线路,即便知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但因为贫穷而无力自行更换。

  9月初,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通过上门走访、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残疾人贫困户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把脉,了解用电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改造任务,测算材料、人工,做足准备。此次“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义务为全部公益项目对象更换室内用电线路,加装新式开关和亮度高且省电的LED节能灯,排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有效改善室内照明环境。

  “钱师傅,照明线路都改造好了,屋内小家电的用电安全情况我们也检查过了,这个房子有很多木结构,以后电线不要私拉乱接,有火灾隐患的,有用电需求可以联系我,这是我的号码……”临走前,电力志愿者黄纪良向钱师傅仔细叮嘱。

  点亮一户灯,温暖一家人。重阳佳节到,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钱师傅送上大米。随着绍兴电力“千户万灯”公益项目的启动,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网职工专业优势,精准对接弱势群体需求。10月23日下午,最后一户改造完成,至此,公司顺利完成全市30户的改造目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供电公司开展应急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土灶变成电炉 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电能助力月饼飘香
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
市供电公司阳光服务为学校开学用电“充能”
>>文化生活
越乡文化|一样的水浒 不一样的演绎
中医院医共体新增一“名医基层工作站”
广州友谊不遗余力打造城市时尚新标杆
12岁的“双11”,不再只是购物节
满足年轻市场消费需求 试驾名爵MG领航
英超综合:埃弗顿首败 阿森纳告负
《金刚川》特效全靠大家合力“炒”
管虎:为“看不见的牺牲”立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我很期盼的一件事"
民政部:推动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困难
吹响新时代练兵备战的号角
海南出台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
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
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39万人
国际要闻
加拿大重新允许新录取国际留学生入境
马克龙言论引争议 伊斯兰国家抵制法货
日本2020年新生人口预计再创新低
黎巴嫩或将在一周内完成组阁
美国俄亥俄州利马炼油厂发生爆炸
亚阿同意26日起在纳卡地区实施停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