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2020“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总决赛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20年10月29日08:47:10 

“慕音而来”寻访越乡 感受越剧独特魅力

昨晚,2020“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总决赛在市文化综合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票友参加,最终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广东深圳的温舒然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王勇吉 马玉龙)

  昨晚,袅袅越音从市文化综合大厦传出,越剧票友们唱念做打俱全,精湛的唱腔、动作,华美的头饰、戏服,传神的动作、眼神,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场内精彩纷呈,场外也是热闹非凡。为满足无法进场观看的票友的愿望,文化综合大厦前的大荧幕对场内比赛进行直播,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同时本场比赛也在微信端同步直播。

  “慕音而来”寻访越乡,唯美的越剧吸引无数越迷开启追越之旅。成都选手赵青松是一名声乐老师,也是越剧的铁杆粉丝,因一曲《梁祝》结缘越剧,一学就是十几年,因为热爱,她克服了语言上的种种障碍,这也是她第二次来到嵊州,亲切感依旧。作为当晚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魏一为大家表演了《穆桂英挂帅》,从初赛一路走来,她收获满满,“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也从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了眼神、唱腔、动作等方面的技巧。今后我会更努力地学习越剧,参加更多的比赛,不断积累经验。”

  比赛结束后,许多观众意犹未尽,留在现场与演员合影。老戏迷张大妈在看完整场演出后直呼过瘾,“演出非常精彩,做工、唱腔都很到位,这些业余选手的表演一点也不输专业选手。

  打造优秀的文化品牌,推广越剧知名度,打响嵊州金名片,“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优秀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对非遗的传承、发展意义深远。在越剧擂台赛上,不断出现的年轻人的脸庞,让大家看到了戏曲的活力。市文化馆馆长姚华江告诉记者:“‘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为全国业余越剧演员提供了一个学习越剧、表演越剧的好平台,我们也做到了把越剧的种子撒播全国并且落地开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票友来到嵊州,更好地传承和了解越剧文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千人唱 传承越剧文化
专家团队托管!新生儿科诊疗中心成立
广州友谊不遗余力打造城市时尚新标杆
12岁的“双11”,不再只是购物节
满足年轻市场消费需求 试驾名爵MG领航
英超综合:埃弗顿首败 阿森纳告负
《金刚川》特效全靠大家合力“炒”
管虎:为“看不见的牺牲”立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
新影像丨《鏖战上甘岭》
浙江奋力书写“重要窗口”高分答卷
图解浙经丨前三季浙江工业跑出加速度
这五年,创新动力更强劲
浙江日报|“此战,我义不容辞”
国际要闻
核酸阳性!海关总署暂停俄罗斯3艘捕捞船和荷兰1家冷库进口申报
三星获得美政府对华为供应面板许可
俄罗斯官员:俄开始生产第二种新冠疫苗
美法院阻止封禁微信行政令实施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3341451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