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三碗米业“五优联动” 做实粮食产业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10月29日08:47:11 

让市民吃上本地优质粮食

  眼下,秋意渐浓,在高新园区(三界镇)长桥畈优质稻米订单粮基地里,数台大型现代化收割机正开足马力进行水稻收割作业,到处一派繁忙喜悦的秋收景象。原来,与市三碗米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优质稻米基地的水稻已经完全成熟,收割后将全部销往该公司,而且收购价格要比浙江省常规晚粳稻最低保护收购价高出180元/吨。

  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三碗米业日加工精品大米可达150吨,并成功打响了“大饭桶”品牌,已成为我市集收购、加工、仓储、销售为一体的粮食专业化生产和经营企业。今年3月份,三碗米业与三界镇7位种粮大户和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签订了收购合同,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以合同订单形式,向前后两端延伸,推进优质粮食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

  在三碗米业有限公司新建的烘干厂房外,记者看到一辆辆货车排着队,车上满载着刚刚收购的粮食,这些粮食大多来自与三碗米业签订了合同的种粮大户。三碗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徐华娟告诉记者,三界镇不少农户在外地大面积承包田地,这些种粮大户的粮食已经成为公司最稳定的粮源。

  据介绍,与三碗米业签订协议的优质稻米订单粮基地面积超过1万亩,除了在三界镇长桥畈、八郑畈、太石湖畈等地有基地3500亩外,还在江苏吴江和上虞沥海、盖北等地建有外拓基地7000亩,基地主打种植获评浙江省好稻米的甬优15杂交水稻,预计该基地生产的稻谷可加工成精品米5000吨,届时将全部供应嵊州市场。

签订合同(资料图)

  “我种植的200余亩水稻,都与三碗米业签订了合同,不仅没有销售难的后顾之忧,收购价还略高于市场价。”长桥村种粮大户郑伟忠告诉记者,这对他们这些粮食大户来说,不仅增收不少,且公司直接到田头收购潮谷,非常方便。据悉,自10月下旬杂交水稻开始收割以来,三碗米业已向种粮大户收购优质粮5000多吨。

  三碗米业作为全程“服务商”,全程参与从田间种植、烘干、收购、加工包装、原粮和成品粮储存等各个环节,制定和落实管理要求,确保优质品种产出优质大米。同时,公司还在三江街道、浦口街道、黄泽镇、金庭镇等设立19个专卖部,对“大饭桶”品牌粮食实行专车专人专送,产品进村入户。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三碗米业在我市粮食保供稳价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坚持原价配送,持续稳定向市场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种粮大户合作,种粮大户为公司提供优质稻谷,让双方达到共赢。”三碗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在明年6月底在全市各乡镇都设立专卖部,让市民吃到的每一口本土粮食都能质量上乘、口感最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建立首个万亩优质稻米订单粮基地
三碗米业创“大饭桶”品牌成全市最大粮食加工企业
>>文化生活
越剧千人唱 传承越剧文化
专家团队托管!新生儿科诊疗中心成立
广州友谊不遗余力打造城市时尚新标杆
12岁的“双11”,不再只是购物节
满足年轻市场消费需求 试驾名爵MG领航
英超综合:埃弗顿首败 阿森纳告负
《金刚川》特效全靠大家合力“炒”
管虎:为“看不见的牺牲”立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
新影像丨《鏖战上甘岭》
浙江奋力书写“重要窗口”高分答卷
图解浙经丨前三季浙江工业跑出加速度
这五年,创新动力更强劲
浙江日报|“此战,我义不容辞”
国际要闻
核酸阳性!海关总署暂停俄罗斯3艘捕捞船和荷兰1家冷库进口申报
三星获得美政府对华为供应面板许可
俄罗斯官员:俄开始生产第二种新冠疫苗
美法院阻止封禁微信行政令实施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3341451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