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阿尔塞宣誓就任玻利维亚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11月09日10:36:33 

  新华社利马11月8日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路易斯·阿尔塞8日在该国行政首都拉巴斯宣誓就职,任期5年。

  11月8日,在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玻利维亚当选副总统戴维·乔克万卡(前右)为当选总统路易斯·阿尔塞(前中)戴上绶带。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路易斯·阿尔塞8日在该国行政首都拉巴斯宣誓就职,任期5年。新华社/玻利维亚通讯社

  阿尔塞当天在玻利维亚国会宣誓就职后发表就职演说,阐述了新一届政府的执政纲领。他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和临时政府管理不善使玻利维亚经济陷入严重衰退,新政府的最大挑战是推动经济复苏,增加就业机会,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

  在外交方面,阿尔塞表示,新政府将支持世界多极化,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是该地区实现和平与发展的最佳选择。

  11月8日,在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路易斯·阿尔塞(左)和当选副总统戴维·乔克万卡(中)出席宣誓就职仪式。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路易斯·阿尔塞8日在该国行政首都拉巴斯宣誓就职,任期5年。新华社/玻利维亚通讯社

  阿尔塞承诺建立一个包容各方的政府,坚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玻利维亚将度过当前的艰难时刻。他同时呼吁民众在国家面临严重危机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创造和平和美好的未来。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巴拉圭总统贝尼特斯等外国政要、政府代表团及部分驻玻外交机构的官员等出席了当天的就职仪式。

  现年57岁的阿尔塞出生于拉巴斯。自2006年1月起,他先后在玻前总统莫拉莱斯三届政府中担任财政和经济部长。在今年10月1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阿尔塞作为“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候选人以55.1%的得票率击败对手,当选玻利维亚新总统。

  玻利维亚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2019年11月,时任总统莫拉莱斯因陷入选举舞弊风波而被迫辞职。时任参议院第二副议长阿涅斯宣布就任临时总统,临时政府随后决定重新举行大选。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谁将秋色入画纸
收藏一下!11月份的医讯都在这里
优雅反击山寨 品牌上架FAKE
“双11”暗战 实体店价格或更便宜
智能配置丰富 哪吒V 5.99万起正式上市
中甲:成都兴城输球 亚泰占冲超先机
刁亦男:做兼具商业性和作者性的电影
《王者荣耀》欲成国产游戏IP“王者”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热解读丨习近平为何在盛会上引用这句家喻户晓的诗句
省教育厅出台加强初中教育指导意见
浙川携手 共奔小康
“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全民健康更托底
国际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临时性入境措施等问题答记者问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仍未揭晓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尽快实现停火
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950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