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抗疫先进】徐俊扬:隔离不隔心 让病人安心治疗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1月18日09:12:03 

资料图

  近日,当记者来到市中医院时,市中医院急重症科副主任徐俊扬正忙着为病人查体问诊。和他聊起他与他的发热门诊团队一起抗疫的情形时,徐俊扬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们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始终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隔离不隔心。

  今年57岁的徐俊扬,已具有20多年急诊工作经验,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他,在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临危受命,成为中医院发热门诊的临时掌门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过程中,他对病人始终做到隔离不隔心,让病人安心接受治疗。

  “既然医院把这事交给我负责,我就应该担起责任,把团队带好,把事情做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众多不确定因素,徐俊扬深知责任重大。

  “当时,中医院发热门诊先后收治了44位可疑新冠肺炎留观隔离患者。按照规定,这些隔离病人家属不能进医院送餐,加上外面餐饮店也处于关门歇业状态,为此,医院免费为这些患者提供一日三餐,解决患者的饮食问题。”徐俊扬告诉记者,因为新冠病人传染性比较强,其他人都不能进隔离病房,但医院并没有因此忽视对他们的心理疏导,及时缓解隔离患者紧张、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

  疫情期间,发热门诊责任大、任务重,早出晚归成了徐俊扬的日常,即使回到家,他也是歇不下来,不是忙着联络科室里的事情,就是忙着查阅最新防控知识,为防疫工作不遗余力,这也得到了患者的赞赏与肯定。

  “当时有一位老同志出院之后,他的儿子给我们写了表扬信,发在网上,说我们中医院医生、护士对他的父亲十分关心,全程服务,直到康复。”徐俊扬告诉记者,虽然其中的过程很辛苦,但能看到大家都健康出院,作为医生还是很有成就感。

  在徐俊扬的心里,他最想感谢的还是并肩作战的同事。他说:“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来自各科室,都很团结,谁也没提过什么特别的要求。哪怕是刚毕业的小姑娘,不怕苦、不怕累,都是好样的。”

  面对目前尚未完全消除的疫情以及众多不确定因素,徐俊扬表示,他将继续带领他的团队,做好每一位病人的诊疗工作,真正服务好每一位病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抗疫先进】肖招英:不漏诊不误诊 奋战防疫一线
嵊州市通报表扬一批抗疫先进集体和医护工作人员
>>文化生活
“嵊州·龙游”文化走亲活动举行
乡村医生陈法荣:扎根农村守护一方百姓
最炫“绿旋风” 环保玩出新花样
2020春夏时装周的流行色趋势
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上市
浙江主帅刘维伟:广东给我们上了一课
《故事里的中国》:为新时代榜样塑像
张静初 40岁,我的巅峰期还没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这些用典寓意深刻
联播+ | 习近平这样夯实金砖合作之基
时政微纪录丨擘画长江宏图
聆听“我的战疫故事” 汲取榜样的力量
西湖西溪:共生共荣,书写宜居样本
从城市到乡村 文化建设持续“深耕”
国际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停止任何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言行
美国: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在四州被撤回
韩将首都圈社交距离措施等级升至1.5级
中美洲多国积极应对飓风“艾欧塔”
RCEP协定签署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