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浙江主帅刘维伟:广东给我们上了一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10:43:05 

  新华社浙江诸暨11月11日电(记者王梦、郑直)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1轮比赛11日结束,广东队133:125击败浙江,取得九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不败纪录。浙江的十连胜始于广东,终于广东,赛后浙江队主帅刘维伟表示,卫冕冠军广东队给球队上了一课,但结果并不重要,找到差距争取进步才是关键。

  两队新赛季首轮相遇,当时还是“全华班”的浙江队就以138:113的大比分战胜了刚刚领取总冠军戒指的广东队。本场比赛浙江队在吴前的带领下开局就打出11:0的小高潮,上半场一度领先21分,但广东队依靠外援布鲁克斯的得分能力以及更深厚的阵容实力最终迎头赶上甚至反超比分。最后一分半钟,广东125:122领先,布鲁克斯先后助攻赵睿和杜润旺命中两个关键三分球,帮助队伍锁定胜局。

  尽管输了比赛,刘维伟还是肯定了球队本场的表现。“这场比赛我们和广东队打得都比较出色,我们今天125分做得也不错了,大家都发挥很好,应该说发挥更好的是广东,特别是在最后结束阶段,广东作为一支冠军队伍,展现了他们在经验技术各方面确实比我们强,他们的强队底蕴始终在。”

  作为球队主帅,刘维伟表示希望队员们能抛开结果,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与对手的差距,从中学习。“我觉得今天广东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从中也是要吸取经验教训,再遇到这样关键的球怎么打,怎么处理。”

  球队的当家球星吴前本场贡献了33分5助攻,但由于早早背上犯规,他整个上半场只出场不到七分半的时间。赛后,他也指出球队在防守端的不足,表示队伍在细节和关键球的处理上和传统强队仍有差距。

  “赛前其实我们已经在刘指导的指导下做了很多防守的准备,但是我们在场上有时贯彻得还不是太好,特别在最后时刻对对方外援的防守执行得不太好,关键时刻没有顶住,最后输了比赛。”吴前说。

  接下来浙江队将面对至今未尝胜绩的福建队,为自己第一阶段的比赛画上句号。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