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健身不“打烊” 你会选择去健身房度个假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10:41:14 

  双节期间,健身成为年轻人度假新方式。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工作压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节后的工作,不少年轻人选择与好友相约“打卡”健身房。

  10月6日下午3点,24岁的白领张小娜(化名)开始了她的搏击操课程。据悉,她从10月1日开始每天都会来健身房“打卡”,有时候还会约朋友一起上各种团体操课。“对我来说,健身是一个很好的舒缓压力的方式。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实在是太紧张了,健身可以让我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她对记者表示。

  跟张小娜有类似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双节期间,不少年轻人都把健身作为度假新方式。Shape健身房的相关工作人员向中国商报记者介绍,10月1日-6日,一些热门课程例如尊巴、搏击操、杠铃操等多处于“满员”状态。超级猩猩、Keepland等健身房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双节期间,热门课程上课人数较多,健身房也在进行动态调整,适当增加热门课程的排课量。

  为什么双节期间年轻人会选择健身作为度假的新方式?张小娜对记者表示,一方面是平时工作压力较大,需要放松休息;另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觉得还是要减少外出旅游活动,避免人群聚集”。

  另外一名健身爱好者伊依(化名)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他的外出活动量大大减少,去健身房的次数也减少了,他想在双节期间重新培养健身习惯。“我不太喜欢去人太多的地方,父母在双节期间旅游,不需要我的陪伴,所以我有更多的时间健身。”他说。

双节期间北京某健身房有不少年轻人来锻炼。

  此外,不少健身房选择在双节期间进行促销活动,以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健身需求。据悉,一兆韦德健身在假期推出“双周畅练卡”。10月1日-12日,一兆韦德健身群内的会员可参与每日微信步数挑战,截至每晚10点,群内排行榜位列前十的成员即可获得一张“双周畅练卡”。此外,威尔仕健身、乐刻运动健身、YOKO超级健身工作室等也都推出了双节促销活动。

  相关政策也推动了健身房行业的复苏。据北京市体育局最新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北京市体育健身场所开放限流要求由50%调整为75%;体育赛事活动举办规模由500人以下规模调整为1000人以下规模。

  健身行业投资人士王怀远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受疫情影响,大众的健康意识有所提升。今年上半年,居家健身市场火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还是会回到健身房进行锻炼,双节期间也成为健身房促销的好时机。他认为,随着健身人数的增多,健身消费需求会进一步释放,健身房行业将迎来复苏。(记者颉宇星文/图)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