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高丝9月上线男士护肤子品牌 新风口能提振多少业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10:10:09 

  一直以来,男士在护肤美妆产品上的选择余地较小,随着颜值经济到来,这一现状正在改变。8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日本三大化妆品巨头之一高丝集团全资子公司Kose Cosmeport计划9月推出新的男士基础护肤品牌Magnifique,在其男士护肤品中价格定位相对较高。

  据了解,该系列涵盖洁面、乳液、化妆水和面膜等5款产品,主要针对男士洁面和剃须后皮肤干燥、粗糙等问题,具有保湿、去除皮脂和老化角质、消除暗沉等功能。预计不含税售价1200-2500日元(约合人民币80-165元)。由于强化功能性,该系列定价在男士护肤品中相对较高。

  对于新品牌是否会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布局时间表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采访高丝集团北京公司,但对方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关上述新品上市的通知。

  据了解,Kose Cosmeport此前就有men’s softymo这一男士基础护肤产品线,但品类并不丰富,主要集中在沐浴洗护产品,该系列在中国市场售价基本在百元以下。

  记者注意到,目前在国内市场,国外平价男士护肤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主要为欧莱雅和妮维雅。在销量上,高丝男士护肤品牌远远不及后两者。天猫欧莱雅男士官方旗舰店一款男士洗面奶月销量高达12.2万件,妮维雅官方旗舰店男士洗面奶月销3.6万件,高丝魅宝旗舰店男士洁面乳月销量仅为29件。

  和欧美品牌相比,日系品牌在男士产品的开发上似乎并不占先机。此次,Kose Cosmeport专门推出一条新的男士产品线,挖掘男士消费潜力的意图明显。

  颜值经济当道,男士对专有护肤彩妆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男性博主分享护肤和美妆心得的内容随处可见。

  青山资本《2020中国快消品早期投资机会报告》显示,中国男士洗护市场规模目前约为150亿元,仍在以17%的增速增长,男士彩妆市场的发展潜力也不容小觑,近两年增速均高于50%。从全球看,来自欧睿咨询的预测显示,2020年男性美容市场规模或将达到511亿美元,中国显然只是冰山一角。

  需求制造市场。近两年,部分只做女人生意的护肤彩妆品牌开始涉足男性市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18年Chanel推出男性专属化妆品系列Boy de Chanel。

  2019财年,Chanel集团销售额、营业利润均达到同比双位数增长。虽然男士彩妆的销售如何财报中并未透露,但从今年8月Chanel再度升级该系列,扩充凝胶保湿霜、遮瑕膏、多功能眼线笔、消光指甲油等产品,不难看出,男士们的购买力让人满意。

  近两年,欧莱雅也在原有的男士产品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包括联手大卫·贝克汉姆推出全新男士理容品牌HOUSE 99。雅诗兰黛也针对男性用户推出了护肤品牌朗仕,科颜氏也在加码男士护肤产品。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随着男性美妆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甚至将会超过女性美妆市场。在颜值经济大爆发的当下,越来越多的男性护肤意识会强烈觉醒。(记者 孔瑶瑶)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