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金光明:高质量建设“三个长乐” 努力打造嵊州西大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2月01日08:25:38 

长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金光明

长乐镇 (马玉龙 摄)

  长乐镇全镇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牢抓海陆空信息四港联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四大建设”有利契机,紧紧把握高铁时代、义甬舟大通道建设等战略机遇,强化“重要窗口”使命担当,锤炼提升“七种能力”,决战决胜“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加快推进高质量“三个长乐”建设。

  聚焦高端引领,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坚持科技创新,强化数字赋能,深入实施产业数字化改造升级,加快打造省级电机行业孵化基地,推进电机行业向高端、智能、绿色发展转型;围绕浙江纳米抗体、康丸德川等项目,加快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和细胞治疗抗衰老基地,聚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效益产出强的生命健康产业项目,全面提高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活力和效能;围绕致威家具研发中心项目,加快家具产业上下游延伸,实现家具行业从设计、研发、生产到销售的一条龙全链式发展模式。争取到“十四五”末实现规上工业企业100家,规上工业产值50亿元,培育上市公司1家。

  拓展发展空间,优化资源配置,打造品质建设魅力城。以“兴业”为目标,抢抓金甬铁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527国道及杭绍台高速建设有利契机,按照“一核两轴、多廊五片”空间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金甬铁路527国道连接线、东西南北主通道等环镇路网建设,不断拉大集镇发展框架。以“促产”为目标,协调推进雅张区块、寺前水库区块、沃基区块等园区及配套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发展集聚、效益凸显。深入优化“三驻三服务”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点对点精准服务、面对面解决问题的服务体系,全面构建新型清亲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提供高品质平台。

  坚持依法治理,弘扬人文底蕴,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家。全面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功能,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民情日记”等工作,加快“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依托西白山美丽区块建设,积极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将省工委旧址、鹿苑寺、南山湖、清悠谷等革命、宗教、生态、民宿等资源串点成线,打造成为独具内涵的文旅产业带。以“宜居”为目标,加快推进良树商贸综合体、嵊西商贸楼、美丽城镇建设等项目,进一步提高生活服务业发展现代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扬帆砥砺行,奋斗正当时。长乐镇在“十四五”期间,将集全镇之力高质量建设“三个长乐”,努力打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嵊州西大门,为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靓丽“嵊州风景”贡献更多长乐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艺校十周年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示活动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毛茸茸”承包温暖与时髦
戴口罩尽量不化妆,
“新世代智美潮跑”欧拉好猫泰州上市
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球场”获胜
女性题材影视创作能否真正贴近女性视角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成功分离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习近平: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国际要闻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特朗普回应是否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详讯: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马克龙宣布法国计划分三步“解封”
美国总务管理局通知拜登开始交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