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高新园区获评2019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2020年12月04日08:45:11 

  昨日,从高新园区(三界镇)传来喜讯:嵊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评2019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

  走进高新园区(三界镇),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人忙碌,时时都能触摸到此地经济快速发展的跃动脉搏,处处都能感受到一个个项目迅速推进的强劲浪潮。

  2010年8月,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此挂牌,园区管委会与三界镇合署办公,采取“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历经十年发展,一路走来,高新园区(三界镇)牢牢把握“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高铁”“码头”等战略机遇,坚持工业化与城镇化“双轮驱动”,实现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形象双提升,搭建起全市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一线”阵地,从全省后3位到如今全省省级高新园区综合排名第4位。

  平台能级快速提升,活力来自哪里,未来潜力如何?记者来到高新园区(三界镇)寻找答案。

  在曹娥江上游,高新园区(三界镇)东边,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这里作为绍兴港七大港区之一,将建设6个500吨级泊位,顺岸连续布置。而在靠西的方向,一座集站前广场、公共停车场于一身,站房总建筑面积达4994平方米的杭绍台高铁三界站正在紧锣密鼓的规划建设中。

  高铁为高新园区(三界镇)发展提速,码头则带来了“宽度”。交通便利是高新园区(三界镇)的“硬核”优势,为全面对接“高铁时代”“码头时代”,近年来,高新园区(三界镇)深入实施招商选资一号工程,聚焦招商“产业链、区域、规划”,优化蹲点招商,强化奔跑招商,开展以商引商,一批10亿元以上项目和一大批亿元以上项目成功落户。2016-2019年,已落地项目37只,总投资62.96亿元,共引进市内境外资金24.85亿元,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抓好项目建设是赢得主动的根基。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共有39只重大工业商贸项目,总投资达63.67亿元。目前,总投资15亿元的临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园即将完成建设,总投资5亿元的小微企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总投资1.55亿元电镀产业园项目厂房已全部结顶;总投资40亿元的现代住建产业园项目正在建设主体厂房,首个千亩万亿产业园已见雏形。

  与此同时,高新园区(三界镇)始终把软环境打造放在平台建设的突出位置,全面推行大项目会商制、代办制和一线工作法,部分项目从签约到摘牌再到动工仅需3个月时间。此外,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还建立了“三服务”问题、责任、落实三张清单,班子成员主动介入,通过设立重点项目汇总表,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各项目在各阶段可能面临的困难。知道了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后,园区安排骨干成员为每个项目组建专门的工作团队,充分发挥政府部门优势,通过驻企服务员提前介入,多方协调立知立办,倒排项目工期节点并高效推进,让企业发展如鱼得水。

  凭借好风振翅飞。如今,入驻高新园区(三界镇)的项目正凭借完善的基础设施、温馨周到的服务,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你争我赶,形成“群凤争飞”的动人画面。高新园区(三界镇)作为我市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一线”阵地,也交出了让人欣喜的新答卷!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毛茸茸”承包温暖与时髦
戴口罩尽量不化妆,
“新世代智美潮跑”欧拉好猫泰州上市
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球场”获胜
女性题材影视创作能否真正贴近女性视角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这项重要工作,习近平用39个“要”作出部署
给力!我们的“十三五”
听他们讲述蓝天碧水间的幸福故事……
重磅MV丨这首歌,送给全体退伍战友!
联播+ | 这个特殊群体 习近平关爱有加
国际要闻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特朗普回应是否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详讯: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马克龙宣布法国计划分三步“解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