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美国最新挑衅,中方送美八个字!
来源:牛弹琴 作者: 2020年12月09日10:28:00 

  凛冬将至。

  如果一定要说,总有一种感觉,现在的美国,有点走火入魔了。

  一觉醒来,一系列的大事,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1,居然要制裁我14位人大副委员长,难怪中方火大,立刻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严正抗议,强烈谴责,还送了八个字,这个后面详说。

  2,又批准向台湾军售,这次是2.8亿美元的先进军事通信设备,这是美方今年第6次、特朗普任内第11次对台军售。

  3,此前,美国以所谓中方“软实力宣传工具”为由,终止五项中美文化交流计划,几十年的友好交流,被拦腰一刀。

  4,又以所谓与军方有联系为由,将中芯国际、中海油等多家中企列入制裁名单。类似遭遇的中国企业,已经一长串了……

  一桩桩,一件件,让人目不暇接。

  也不仅仅是对华对外,美国国内,也是各种新鲜事不断。

  接着前面的序号。

  5,特朗普索要25个共和党“叛徒”名单,因为华盛顿邮报报道,至少25名共和党人认为拜登赢了大选,特朗普很生气。

  6,虽然一次又一次败诉,但特朗普一方不屈不挠,律师团仍持续诉讼,要求法院认定选举有舞弊,他才是赢家。

  7,按照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正考虑“戏剧性”离开白宫,包括乘坐“空军一号”最后一次飞抵佛罗里达州,在拜登就职典礼当天(明年1月20日)主持一场反对集会……

  不一一列举了,但有意思吧,这就是现在的美国。

  美国怎么了?

  尤其是第一条,小动作不断升级,居然制裁我副委员长,这是制裁我“副国级”领导人呵。

  也难怪昨天,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当即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根据新闻稿,郑泽光指出,美方上述行径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中美关系,蛮横无理,性质恶劣,中方表示强烈愤慨,予以强烈谴责。

  三个严重:

  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严重破坏中美关系。

  两个强烈:

  中方表示强烈愤慨,

  予以强烈谴责。

  更有意思的,是中间中方送美国的八个字评价:

  蛮横无理,

  性质恶劣。

  看了一下,外交部发言人昨天类似的谈话内容,八个字略有不同:

  蛮横无理、

  疯狂恶劣。

  但不管是“疯狂恶劣”还是“性质恶劣”,这样的措辞表态和召见举措,都是相当罕见的,也表达了中方的强烈不满和愤慨。

  所以,郑泽光还撂下一句话:针对美方的恶劣行径,中方将作出对等反制,并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最后,怎么看?

  还是老规矩,粗浅的三点吧:

  第一,美国正在走火入魔。

  确实在走火入魔。刚才看了一下,昨天,国务院港澳办也发了声明,谴责制裁我全国人大领导人,有一句话也很形象:(美方)是歇斯底里式的政治霸凌行径。

  歇斯底里!

  不管是“八个字”还是“歇斯底里”,一个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一个科技最先进、医疗最发达的国家,一个最讲究软实力、巧实力的国家,最后却一地鸡毛,让世界看到了美国最不堪的一面。

  这不是历史的终结,这是新历史的开始。

  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任何大国,都经不起折腾。这也是血的教训啊!

  第二,美国政客方寸已乱。

  确实是方寸已乱。留给美国现政府的时间不多了。

  所以,别看还各种嘴硬,但感觉没有一点章法,一通王八拳乱打,能特赦的抓紧特赦,能搅浑的抓紧搅浑,反正与拜登不对付,能挖坑的抓紧挖坑。

  也不仅仅在涉华问题上,居然还研讨要导弹袭击伊朗,真是唯恐天下不乱,这不是挖坑是什么?所以,那“八个字”,形容得恰到好处。

  看了BBC采访拜登阵营欧洲事务顾问加德纳的访谈,虽然对中方不乏指指点点,但加德纳有一句话还是很中肯:与中国的各种交流,不能“以侮辱中国的方式”来进行。

  为什么?

  因为“侮辱中国没有意义,中国应该被尊重”。

  尊重对手,这是起码的风度和礼仪。辱骂与恐吓,绝不是战斗。

  第三,我们还是要淡定。

  该斗争的要坚决斗争,该反制的要坚决反制,这事关国家主权和尊严。

  但非常时期,更要淡定、更要理性。我们还是不与人家比烂,别忘了,如果比烂,应该正中对方下怀,对方各种死缠烂打,就是要激怒你,就是在努力挖坑。

  很意味深长的,就在美国让世界大跌眼镜的时候,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

  中国经济正满血归来,中国应该是今年GDP唯一增长的大国;

  中国“奋斗者”号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深度达到了10909米;

  中国“嫦娥五号”去了月球,现正带着最新鲜的月壤回地球路上……

  还有,昨天的一条大新闻——中国和尼泊尔共同宣布:世界之巅珠穆朗玛,最新高度8848.86米。

  看到新华社一篇文章这样解析,这次珠峰登顶和高程测量,意义很特殊,至少包括:

  珠峰最新高程的公布,代表着人类探索和认识世界的新高度,也代表着人类精神和梦想的新高度。攀登珠峰,并同邻国共同宣布它的“身高”——在不平凡的年份,中国人用不平凡的行动告诉世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所以,还是要实干。

  中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美国:蛮横无理、疯狂恶劣。

  不对仗,但摆在一起看,还是有点意思的。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历史是公正的,不管多么强势的人物,都必须顺应历史的潮流;不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最后必定是头破血流,让全世界看笑话。

  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就没有中国人迈不过的坎,没有中国人攀不上的山!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263名支边老知青50年后再相聚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穿羽绒 必须够“花”
国产跑鞋加速高端化 千元定价引争议
红旗E-HS9:打开一扇门,创出一条路
女排联赛:天津江苏连胜占据晋级先机
12月新片扎堆儿,贺岁档重现辉煌
“屏栖电影”电脑桌面也能讲好故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嫦娥五号探测器对接组合体成功分离
挖土完成,准备回家!
这项重要工作,习近平用39个“要”作出部署
给力!我们的“十三五”
听他们讲述蓝天碧水间的幸福故事……
国际要闻
疫情反弹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塞内加尔计划明年开通至美国新航线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特朗普回应是否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