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新零售”供销模式助草莓销售“开门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2020年12月23日09:31:54 

网上下单付款 就近门店提货

  “昨天上线试运营,当日订单量便达到1500多公斤,取得了‘开门红’。”昨日,说起“新零售”供销模式助力草莓销售一事,浦口街道农合联草莓产业分会会长叶乃方喜悦万分。

  在市供销社的牵线下,浦口街道大江村草莓基地与浙江益马当鲜贸易有限公司于近日达成合作,通过网上下单付款再到就近门店提货的“新零售”供销模式,让嵊州草莓走进宁波千家万户。

  大江村是有名的草莓种植专业村,有近30年种植草莓历史,目前全村种植草莓的农户达85户,面积300多亩。今年5月,该村成立全省首家草莓专科医院,在产前、产中及时给予农户生产技术支持,草莓的产量和品质因此大大提升。

  “草莓增产带来了很大的销售压力,交通方便的草莓种植户可以开展采摘游,但也受制于天气,而位置偏僻的种植户只能靠批发商上门收购,或者自己贩卖,价格无法保证。”叶乃方说,为应对草莓增产后带来的销售问题,11月,浦口街道农合联草莓产业分会成立,大江村草莓开始抱团闯市场。

  与益马当鲜合作开展“新零售”供销模式是草莓产业分会走出的重要一步。

  昨日一早,益马当鲜董事长叶成龙从宁波赶赴大江村草莓基地,提取宁波市民通过小程序预订的草莓。叶成龙告诉记者,由于草莓在运输时易受损而导致腐烂变质,为此公司每天早上都会派专车到大江村提货。他还说,为方便宁波市民提货,益马当鲜在宁波的鄞州区、江北区和海曙区共设立了127个自提点,且距离均在各小区1公里范围内,“草莓均是当天采摘当天提货,保障了口感和品质,这也是吸引宁波市民纷纷下单的原因。”叶成龙认为。

  从试运行情况看,“新零售”供销模式效果明显,扩大了大江村草莓的销售渠道,解决了农户丰产不增收的窘境。“‘新零售’是我们正在探索的一种全新的供销模式,大江村试点成功后,这一模式也可以推广到其他农产品销售中。”城关供销社的周立军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持续为本地农产品对接市场发挥作用,深化订单农业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助农致富增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春饼卷油氽果》:皮酥脆 馅咸鲜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设计师王海震 成名伦敦 心归上海
2021年度双流行色:亮丽黄和极致灰
新世代全顺Pro16.38万元起售
女篮综合:武汉胜利收官 上海大胜北京
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巡回检察组》聚焦巡回检察制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明年起 个税扣缴将有这些新变化
多措并举应对南方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偏紧
今年以来,关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作过这些重要论述
“嫦五”回家,探月精神永存
习近平领航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
国际要闻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中索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图片展举行
美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国防部:纳卡地区局势平静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